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管理工程学院赴京参加老龄科研基地座谈会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20-11-13    点击:[]

2020年11月10日,中国老龄协会在北京海南大厦四层多功能厅召开了老龄科研基地工作座谈会。管理工程学院院长荀志远教授、院长助理崔庆宏博士受邀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中国老龄协会政策研究部主任李志宏首先宣读了《中国老龄协会关于公布第一批老龄基地遴选结果的通知》,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为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滨海智慧养老协同创新研究基地”进行了授牌。

 

随后,来自复旦大学、人民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的40余名代表对《中国老龄协会老龄科研基地认定和管理办法》进行了研讨,并就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十四五”老龄事业发展先后进行了发言。荀志远教授从“智慧养老”的视角,围绕对接养老事业发展战略需求,探索养老模式新特色,养老设施建设与智能化更新,发展规划、试点示范与交流合作,仿真实验室与信息平台建设5个方面对今后一个时期老龄工作创新开展进行了系统阐述。

 

通过参加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实施积极应对老龄化国家战略的研究方向,未来将以“滨海”、“智慧”、“绿色”、“共享”与“协同”为研究特色积极探索新型智慧养老模式,为我国老龄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撰稿:崔庆宏;审核:荀志远)

中国老龄协会简介:中国老龄协会是国务院所属副部级事业单位,1995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国办发[1995]9号),是国家专司老龄事业的部门。它的主要职责是对我国老龄事业发展的方针、政策、规划等重大问题和老龄工作中的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建议;开展信息交流、咨询服务等与老龄问题有关的社会活动,参与有关国际活动;承办国务院交办的其他事项和有关部门委托的工作。

 

上一条:著名学者徐大川教授到管理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2020青岛理工大学“科普公益云端讲堂”第九讲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