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管理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中期云答辩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20-04-20    点击:[]

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云端促毕设”。4月18日,管理工程学院工程管理教研室举行了毕业设计(论文)中期在线答辩。

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申建红教授等十名指导老师和工程管理专业139名毕业生在线参加了这场特殊时期的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答辩,从上午8:30到下午17:00,整个线上中期答辩在专业与严肃的氛围中顺利完成。

本次中期答辩采取和毕业答辩相同的流程分三个小组进行,学生和指导教师互相回避,使用腾讯会议在线答辩。每位毕业生首先向答辩老师介绍毕业设计选取的项目概况、展示工程图纸、手算工程量初稿、BIM5D建模等情况,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计划及资料预备情况。答辩委员根据学生汇报情况指出设计思路、进度控制方面的问题,并与每位毕业生互动沟通,了解设计实施中的困难、考研就业状况,并提出具体的建议。在线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通过集体商议,给出每位学生的成绩评定与问题建议,汇总至教研室并分别反馈给每位设计(论文)指导教师。整个在线答辩过程紧凑有序,师生着装得体,精神专注,声音洪亮,中期答辩取得了很好的预期效果。

工程管理教研室举行毕业设计中期答辩是继开展开题答辩后的又一个毕业设计质量过程控制举措,已形成了开题答辩、中期答辩、毕业答辩的三节点控制。工程管理教研室采取开通设计软件云锁、毕业设计云端小组会等措施以解决毕业生居家开展毕业设计遇到的具体问题。为保证毕业设计进度,提高毕业设计质量,采用三节点控制模式未来将作为毕业设计质量监控的重要手段在全院其他专业推广应用。(撰稿:李晓冬,审核:申建红)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学科发展座谈会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首次博士招聘试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