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管理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学科发展座谈会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20-06-30    点击:[]

为提高学院教师科研水平,推进科研团队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实现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水平提升。6月28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在长江路校区1号实验楼401室召开了2020年学科发展座谈会。会议由院长荀志远主持,党总支书记梁虹、副院长申建红、赵辉、董德坤及学院学科带头人、教授、中青年博士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院长荀志远提出了当前学院学科、科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分析了学院的优势和劣势,可以依托土木、机械、环境等优势学科发展自己的特色,劣势是学院学科、科研水平总体还相对薄弱。提出机遇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属于技术、经济、管理、信息和法律交叉学科,容易产生成果,挑战是可能各学科领域都不认可,需要融合加入主流。目前,在学校相关部门指导下,学院正在“建平台、组团队、求发展”,科研工作者作为个体,应努力充实提高,尽快达到“顶天立地”水平。

 

副院长董德坤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2019年科研指标完成情况及2020年学院科研考核具体指标情况;从现有学科专业及研究方向、科研平台及研究基地等方面梳理了目前学院的学科发展基础;同时,从师资方向、科研方面、学科和平台发展、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分析了学院学科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最后从凝练科研团队、人才招引、科研奖励、对外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学院学科发展计划。

 

随后,参会的每位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方向、团队合作潜力、目前存在的问题、需要学院支持等,探讨了学院科研工作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并对学院学科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议。其中,副院长赵辉,原丕业、陈为公、程颢、洪文霞、陈艳等教授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科研团队合作,凝练自身的研究方向,指出在课题申报、论文写作中要坚持不懈,在做好科研的同时,教学工作也不能放松,两者应相辅相成。在科研工作中,如有需要,可随时为青年教师提供科研教学工作指导。青年教师均表示,作为学院科研教学工作发展的重要力量,一定持之以恒、不懈追求新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在团队合作、基金项目申请、论文发表方面不断开创学院科研工作的新局面。


   

最后,院长荀志远作了会议总结,对如何做好科研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议,指出青年教师需强化科研意识,重视平时的积累,要紧跟国家和地方发展趋势与需求,明确研究方向,在工业互联网+、海洋管理、智慧城市运营、治理、绿色、共享、协同等特色研究中有所作为。在研究中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坚持不懈,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积累会有大的成果。

这次座谈会不仅是一次学科、科研工作座谈会,更是一次规划学院学科科研发展的重要会议,为学院学科科研工作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全院教职工将以昂扬斗志,守初心,担使命,勤交流,持续探索学科科研工作新思路,不断提高科研工作水平,为把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品牌学院而努力奋斗。(撰稿:邵志国;审核:董德坤)

 

上一条:我校成功获批中国老龄协会第一批老龄科研基地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设计中期云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