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2019级硕士研究生专业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19-09-06    点击:[]

9月2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于长江路校区1号实验楼401举办2019级硕士研究生专业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陈为公教授主讲,研究生辅导员仝莉莉主持,主管研究生教学秘书柯莉、全体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

陈为公首先对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管理科学与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工程管理三个专业的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学制与学习年限、培养方式、学分要求及课程设置和必修环节、学术成果、论文工作安排和毕业与学位授予等方面,对研究生培养方案、培养过程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从宏观和微观上对专业有进一步的认知。


随后,陈为公就新生入学的选课问题和导师选择问题进行了逐一讲解:在新生入学选课问题方面,将必修课程、选修课程以及同等学力的补修课程全部罗列清楚,使新生一目了然,明确了学习方向和目标。在导师选择方面,陈为公详尽介绍了各位导师的基本情况,并在导师选择问题上给出中肯建议。

最后,陈为公为新生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告诫大家要专心学习、戒骄戒躁,明确目标、持之以恒。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且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撰稿:孟玮、仝莉莉;审核:陈为公)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预评审会议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2019级硕士研究生校情院情专题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