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管理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2-04-04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调剂工作程序,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择优选拔,根据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有关规定、《青岛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青岛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办法》,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细则。

一、基本原则

(一)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原则。

(二)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二、接收调剂专业

三、调剂基本要求

我院只接收英语语种调剂,且需符合下列要求:

(一)符合我校招生学科(专业类别)的报考条件和学院规定的调剂相关要求。

(二)初试成绩达到教育部统一规定的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单科、总分)。

(三)原报考专业与我院招生专业相同或相近,并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四)原初试科目与我院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我院招生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的,视为相同。

(五)统一命题科目数学一、二、三之间和英语一、二之间可由高向低调,不可由低向高调。经济类综合能力可以向数学三调剂。

(六)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为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代码为1201)的考生,可申请调剂到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报考其他专业的考生不可申请调剂。

(七)第一志愿报考工程管理、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7个专业学位的考生,在满足调入专业报考条件(本科毕业工作满3年或专科毕业工作满5年,同时满足《青岛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其他招生报考条件)、且初试成绩同时符合调出专业和调入专业在调入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可申请调剂到工程管理专业(125601) (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报考其他专业的考生不可申请调剂。

四、调剂程序及要求

(二)所有调剂考生(退役大学生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可除外)必须通过教育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完成调剂志愿的提交,未通过该系统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

(三)对申请我院同一学科专业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排序,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1)符合调剂申请条件的考生人数大于计划调剂招生人数300%的学科专业,复试差额比例为300%。

2)符合调剂申请条件考生上线人数小于计划调剂招生人数300%的学科专业,按照符合调剂申请条件的实际人数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四)学院对考生资格进行初审,确定考生的调剂资格,经领导小组审核后由学院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应自收到通知起6小时内登录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回复确认,如考生在6小时内未完成确认操作,视为自动放弃。考生回复确认后,按我院复试通知要求的时间地点准备复试。

(五)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志愿锁定时间等详见青岛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五、调剂复试办法

(一)调剂考生复试办法,按《青岛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青岛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办法》、《管理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执行。

(二)请调剂考生按照《青岛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操作指南》、学院复试实施细则做好复试的相关准备工作。复试前考生需按照有关要求提早用考生实名手机号注册认证的【主机位】、【辅机位】钉钉账号,以及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并做好相关软件安装和调试准备。

(三)第一批次调剂考生复试前,学院将在4月6-7日期间组织进行连线测试,考生请保持电话畅通。

(四)第一批次调剂考生应在2022年4月7日13:00前,将需要提交的复试审核材料(详见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http://glxy.qut.edu.cn/info/1037/5036.htm上传到青岛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完成复试缴费等工作 。(详见《关于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http://yjsh.qut.edu.cn/info/1097/2633.htm

六、第一批次调剂考试复试时间

1)笔试时间:

 需连续参加两门课考试的考生,15:00-15:30期间为《管理学原理》交卷时间,交卷后考生不得离开考场,两门课考试中间不再进行环境检查和身份核验。

2)面试时间:

2022年4月8日8:30-18:00。

七、调剂服务管理

调剂服务管理参照《青岛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办法》执行。

调剂服务咨询电话

1、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532-85071303、85071198

2、学院联系电话:袁老师  0532-86875755

八、本方案由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

                                           2022年4月4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第一批次复试人员信息表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考生成绩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