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管理工程学院师生参加2024第六届同济大师讲堂·青岛论坛及参观青岛城市展览馆等活动

发布人:王俞苹   时间:2024-04-17    点击:[]

        4月14日上午,由同济大学青岛校友会、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等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同济大师讲堂青岛论坛在青岛海天金融中心酒店正式开讲。受同济大学青岛校友会邀请,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土木水利、工程管理、房产等专业师生50人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此次论坛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朱合华、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绍荣做专题报告。

朱合华院士的报告题目是《基础设施智慧化与高质量发展》。为了厘清具有正面价值导向的智慧基础设施发展方向,朱院士深入调研了国内外哲学、心理学领域对人的智慧品质的系统解读,提炼出了当代智慧基础设施的四个具体发展目标——韧性、智能、绿色、人文。又进一步结合工程实际,归纳了基于数字底座的智慧基础设施全寿命期发展新范式,建立了智慧基础设施的初步分级评价体系,并用工程实例佐证了该体系的效用性。

   高绍荣院士的报告题目是《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报告生动地为大家科普了干细胞的特性,分享了他的团队在干细胞研究与再生医学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最新进展。他热情地邀请有志青年加入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为祖国基础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本学术论坛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两位院士的精彩报告拓展了大家的新视野,增长了专业知识。会场上我院师生积极同青岛各兄弟院校师生讨论学习,与院士交流,并接受现场采访分享学习心得,展现出管理工程学院师生积极进取的学习风貌。

下午,管理工程学院师生共同参观了青岛市博物馆和城市展览馆。同学们深入各场馆,领略青岛历史文化发展和城市规划的变迁。在青岛城市展览馆参观活动中,师生通过多媒体互动形式,基于“青岛刻度”、“青岛高度”、“青岛广度”、“青岛速度”等巧妙构思,从不同视角、多个维度、立体综合地了解了青岛的发展历程。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学生们充分了解了青岛的城市空间格局演变、新一轮城市空间发展战略和城市总体规划,对学生的专业学习和学术研究均有较好的启发与帮助。

(撰稿:黄兴婷;审核:宋晓峰、董德坤)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如何备战青教赛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宿舍文化节之公寓安全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