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宿舍文化节之公寓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人:王俞苹   时间:2024-04-17    点击:[]

为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4月16日晚,管理工程学院于主教214教室举办宿舍文化节之公寓安全知识讲座。本次公寓安全知识讲座由辅导员高鹏磊主讲,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参加讲座。

高鹏磊在电动车消防安全、学院卫生规范以及学生公寓安全三个方面开展讲座。他带领大家观看了学生公寓内电瓶充电意外事故引发火灾的视频,分析了公寓火灾发生的原因;表彰了在“管院28星”评选中被评为宿舍之星的宿舍卫生、宿舍文化、宿舍学风,解读了学校关于公寓卫生安全相关规定;强调了春季是学生情感变化较多的季节,对公寓内学生应急事件的处理进行了培训。

公寓安全知识讲座是学院宿舍文化节的重要内容,此次培训加强了学生干部公寓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学院将持续加强公寓管理服务和文化建设,坚持安全教育常抓不懈,全面及时排查化解安全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建设平安公寓。

(撰稿:高鹏磊;审核:王中帅)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师生参加2024第六届同济大师讲堂·青岛论坛及参观青岛城市展览馆等活动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与管理工程学院赴青岛臻至建筑有限公司访企拓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