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与管理工程学院赴青岛臻至建筑有限公司访企拓岗

发布人:王俞苹   时间:2024-04-16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服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4月11日,土木工程学院与管理工程学院赴青岛臻至建筑有限公司访企拓岗。青岛臻至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士勇、副总经理袁明臻、财务部总监刘伟娟、总工马明学,我校2010届土木工程专业校友、中建八局一公司项目经理付腾,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兼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牟永川,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先锋、管理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帅及学院就业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青岛臻至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士勇致欢迎辞,他表示青岛臻至建筑有限公司近年来发展迅速,工程技术力量雄厚,具有丰富的施工经验,先后与中建八局、中建二局、中建中新、中铁十二局等客户建立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公司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匠心臻筑、至善至美”的经营理念,用工匠精神精心施工。随着行业需求的变化,急需大批有创新精神的学生来企业工作,希望能与青岛理工大学展开合作,招聘学校优秀毕业生,汇聚高端人才,融合创新力量,促使企业良性发展。

付腾回忆了大学时期的美好时光,感恩老师对自己的培养和鼓舞,表示今后将加强联系沟通,为母校发展做出贡献,并用实际行动在工作中展现理工学子风采。

牟永川就学校发展历史、学科特色、专业优势、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民营企业对行业的发展起到了重大推动作用,学校将以人才作为基础支撑,支持企业转型与发展,并希望校企双方在就业市场开拓、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深入合作,增强协同育人实效。邵先锋、王中帅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学科专业、2024届毕业生就业、考研情况,表示学院十分重视人才培养与对外交流合作,希望能基于本土与当地企业合作,促进学生理论学习与实践创新相结合,强化学生专业应用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双方共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现场推荐了学院部分学生求职简历。

通过此次实地走访调研,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交流,实现以“访”促“拓”,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推动校企之间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座谈会期间,双方就学校人才培养、公司的业务发展与人才需求对接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教学实践、实习等达成合作意向。

(撰稿:唐汝倩,郭纯孜;审核:邵先锋,王中帅)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宿舍文化节之公寓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条: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管理工程学院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