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透视专业·交流共进——管理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学生就业帮扶活动

发布人:王俞苹   时间:2024-04-03    点击:[]

为更好帮助准毕业生明晰大学毕业意向,管理工程学院根据2021级学生毕业意向调查统计,开展多场“透视专业,交流共进”交流会、专业教师面对面、考公就业指导讲座等,未雨绸缪,稳扎稳打,积极做好2021级准毕业生的考研、就业帮扶工作。

精准掌握毕业意向,做好分类指导。为精准掌握2021级学生就业意向,更有针对性地开展考研、就业帮扶工作,学院学工队伍编写“学院2021级学生毕业意向调查”问卷,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专项调研,内容涵盖考研、公务员报考、就业创业、出国深造等方向,在客观把握2021级学生毕业意愿整体情况基础上,针对性开展考研专业选择、考公报考讲解、就业单位介、出国深造等方面讲座,对2021级学生的毕业去向动态管理,分类帮扶。

学业导师凝心聚力,助力学生远航。各专业学业导师从国家往年考研整体录取情况、考研专业和院校选择、就业去向等展开全面分析,帮助同学们明晰考研及就业现状,提高重视程度。针对学院各专业特点,详细地为各专业学生讲解了目前阶段需要特别重视的专业课程以及制作简历时需要特别注意的关键信息,解决学院2021级准毕业生学习阶段普遍存在的困惑。


朋辈互助引领启航,促学助力成长。学院邀请毕业年级学长学姐从考研准备、考公经验、实习就业、简历制作等方面分享宝贵经验,同时提醒2021级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尽早做好学涯生涯规划,充分利用大三下、大四上考研、就业的黄金时间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不忘初心,勇毅奋进。在考研专业学习方面,同学们要努力适应考研节奏,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时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毕业工作,聚焦准毕业生需求,精准摸排,分类指导,促进学生稳步成长。“透视之门·交流互进”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准毕业生的广泛关注,通过活动,帮助2021级学生认清形势、解除疑惑、调整心态、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增强学生的毕业努力意向与信心,激励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心态和更加有效的方法投入到毕业准备中。

(撰稿:韩群、吴思瑶审核:王中帅)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邀请徐小峰教授做人文大讲堂学术报告 下一条:源海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到访管理工程学院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