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管理工程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王俞苹   时间:2024-04-02    点击:[]

清明细雨时,英魂永长存,逝者远,生者念,祭忠魂。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用好用活红色文化阵地,深入发掘先烈精神的时代价值,进一步传承红色文化,赓续英烈精神,管理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开展慰问进社区、艺术进校园、宣讲进课堂“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教育成效。

4月2日,在清明节前夕,学院管研先锋宣讲团在南港社区郑丹书记、于主任和辛岛经合社薛主任的带领下走访南港社区慰问烈士家属。管研先锋宣讲团成员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带去慰问品,向他们表示了崇高的敬意。烈士家属们表示,将会传承好烈士精神,为国家和人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烈士家属表示,此次慰问令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吕钰玺同学表示,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每一位烈士背后都有着一段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他们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要铭记烈士、优待烈属,传承好红色基因,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增强他们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获得感,努力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社会风尚。

为缅怀先烈,切身体会英雄烈士们的无限爱国情感,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和美育,增强学生的责任意识,管理工程学院于2号教学楼303教室举办“诗意清明忆英烈,传承遗志启新程”清明诗歌朗诵活动各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朗诵,用慷慨激昂的朗诵,表达着自己对先烈至高无上的崇高敬意。评委袁世祯认真为同学们指点迷津,解答疑惑,讲解技巧,为同学们以后的朗诵比赛打下基础。本次比赛不仅弘扬并培育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同时展现了管理工程学院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的信念。

为更好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开拓前进的精神力量,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坚定红色信仰,4月2日,管理工程学院追梦社理论宣讲团组织新发展团员青年同上一堂“清明思政课”。课堂上,学生们神情肃穆,怀着对先烈的哀悼与敬仰,接受理想信念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英烈精神,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学生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同学们认真聆听革命先烈们的光荣和事迹,深切感知革命成果与和平安定的来之不易追梦社宗鑫钰同学表示,救亡图存的先辈英雄,用坚韧不屈的脊梁,与烽火相传的意志,守卫着我们如今的青山耸翠、山河无恙,无数革命先辈为了让这片古老的土地走向光明,燃烧自己的青春岁月,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坚定红色信仰,在新征程上履行好时代新人的光荣使命。

本次“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充分体悟了英烈的崇高理想深切缅怀了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表达了对先烈与遇难者同胞的悼念之情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铭记历史,弘扬英烈精神,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以尊崇之心珍视和平,以民族之力矢志复兴,在新时代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撰稿:宋晓峰、王俞苹审核:王中帅)


上一条:源海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到访管理工程学院座谈交流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考公就业指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