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艺心助睡--国际睡眠日”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3-03-22    点击:[]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为增强学生睡眠质量,提高学院学子睡眠质量和心理健康状态,摒弃特“困”生、“夜猫子”、“资深熬夜党”等熬夜称号,管理工程学院举办“艺心助眠--国际睡眠日”心理健康系列活动,通过听、享、行活动助力学子调整心理状态,实现优质睡眠。

听·心理分享

今年世界睡眠日中国主题是:“良好睡眠 健康之源”,学院邀请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杨波老师从“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向“理心坊”工作站成员讲解睡眠日的由来和影响睡眠原因讲解睡眠对大家的重要性,在场多数同学表示对自己的睡眠不满意,“晚上总想着玩会手机放松一下,然后就到了一两点...”针对学生提出地问题,杨波老师向大家教授斯坦福高效睡眠法、调整睡姿等方式让学生自我调整,实现高质量入睡。



享·艺术故事

辅导员韩群结合所学专业,向同学们分享梵高的作品《午休》,图画中描绘了生活在中下层的农民夫妇在劳作之余休息的画面,妇女蜷缩在自己的丈夫身边,男生穿着一条蓝色的工装裤,双手枕着头,赤裸着双脚,用着很随意的姿势躺在这并不宽大的麦堆上,此刻他俩是放松的,整个场景温暖而真实,通过画面在场的学生仿佛听得见田地里蝉的鸣叫、风吹过草垛时发出的窸窣声音,闻得见成熟稻草的香气。也告诉在场的同学在入睡前要先让自己放空、放松,才能慢慢入睡。



行·艺心合力 

学院向全体学子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不要自恃年轻就放纵自己,把熬夜当成习惯,要养成健康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早睡早起,减少手机等各种影响睡眠的因素,每一夜都酣睡如甜,和‘特困生’说拜拜。”引导学生通过运动健心、艺术养心等方式促进身心健康与精神和谐,调动了学生自我认识、自我教育、自我成长的积极性,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去自寻找自己生活中寻“艺”、写“艺”、成“艺”。


学院历来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策划“一月一品”心理健康活动,根据季节及心理的变化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此次“艺心助眠--国际睡眠日”主题活动,倡导在高质量睡眠、保持愉悦心理的同时融入艺术元素,提高大学生的美育素养,为心理育人不断注入新的活力与元素,助力学生健康成才。

(撰稿:韩群 审核:王中帅)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校友+企业”品牌,聚校友力量、谱发展新篇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赴青岛利业建设咨询有限公司访企拓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