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利用”讲座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2-11-16    点击:[]

11月15日,管理工程学院于主教学楼B211教室举办“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利用”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图书馆阅览部孙雨晴老师主讲,讲座采取线下讲解和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吸引了学院数百余名不同年级的学生聆听与观看。

讲座伊始,孙雨晴播放“青春悦读,书香理工”的图书馆宣传短片,通过优美的画面和生动的形象简要介绍了图书馆的相关资源。讲座中,孙雨晴从图书馆概况、图书馆资源利用和规章制度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首先,孙雨晴从图书馆的概况入手,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功能布局、职能定位以及同学们享有的服务等。随后,孙雨晴对图书馆的资源利用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图书馆开放和关闭时间、图书基本分类、门禁系统、检索、人脸注册、借阅流程、馆藏查询、还书流程、座位预定等内容,使同学们对入馆前后的流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她向同学们讲解了图书馆的规章制度,对进入图书馆要做到衣着整洁、举止文明、讲究卫生、遵纪守法等方面做出强调,提醒同学们在图书馆学习的过程中要保持安静、珍惜时间、认真学习,离开前一定要“人走物清”。最后,孙雨晴对同学们在图书借还、电子阅览、资源检索、开馆闭馆等方面的疑惑一一进行现场解答。

本次讲座是学院学风建设月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聆听图书馆专题讲座,学生进一步了解图书馆的功能布局、信息资源与服务,对如何使用这些资源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利用这些资源进行学习,进而提高图书馆馆藏资源的利用率。


(撰稿:王俞苹;审核:王中帅、李洪民)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第三次博士招聘试讲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数智赋能”工程管理类专业学科发展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