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管理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要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1-04-06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跟党走,与时代同行、向榜样看齐,2021年4月2日,管理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C1-2楼402教室开展了“我要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王路坤主讲“百年征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党课。管理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活动。

首先,王路坤对本次党课主题进行了阐述:20217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日子,这是值得举国欢迎的美好时刻。在这个特殊的时代背景和历史节点下每一名党员都要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赋予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王路坤同学以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与党领导下的疫情防控工作为主题,同大家一起交流。他说,这次的党课,既是一堂党课报告,也是一次学习交流,还是一次谈心谈话。


接着,王路坤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100年来,党历经战争与和平、建设与改革、挫折与胜利,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改变了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开创了亘古未有的宏图伟业,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让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党的百年发展史是一段开天辟地的历史伟业,从红船到井冈山,从遵义会议到长征,从延安再到西柏坡,一幕幕记录着历史的标志性事件和充满了流血牺牲的红色土地,仿佛就在我们眼前,仿佛在向我们诉说那段光辉的岁月。


最后,王路坤同学列举了一些榜样事迹,如:大庆铁人王庆喜,为人民做好事的雷锋,县委书记的焦裕禄等等,都是这段岁月中涌现出的不朽事迹。又提到了从两弹一星,载人航天到这次抵抗疫情,这段岁月中的场景已经凝结成了一种精神、一种力量,激励人民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带着我们走向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在场的党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见贤思齐勇立潮头、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建新功(撰稿:王云霞,李晓云;审核:于利俊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广播操比赛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