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助实践 劳动教育促成长 ——管理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劳动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1-03-17    点击:[]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对劳动教育的新要求,3月12日-14日,管理工程学院分三场举办了2020级劳动教育动员大会,并进行劳动教育理课教学,主讲老师为2020级辅导员张心怡,学院全体2020级同学参会。

会上,张心怡带领同学们集中学习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系列指示。号召同学们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望和重托,加强劳动教育,期待学生们“劳力劳心,亦知亦行”,对知识躬身修行、用身体“丈量”世界,成为主体自觉、身心解放、个性自由、全面发展的“完整的人”,这是劳动教育的使命,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张心怡提到,每位同学必须深刻认识开展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劳动教育是人存在与发展的重要源泉,劳动教育既是人与自然融合和相互改造的重要方式,也是人在劳动中建构人本身、实现人生意义的重要途径。因此,劳动教育是“五育”融合的起点和切入点,具有“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


张心怡指出实施劳动教育重点是在系统的文化知识学习之外,有目的、有计划地参加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号召同学们弘扬劳动精神,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积极投入到“美丽校园建设”工程中去,共同营造美丽和谐校园环境的同时,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培养诚实守信、吃苦耐劳的优良劳动品质。

最后,张心怡宣布管理工程学院“参与公益劳动  建设文明校园”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期望同学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走向社会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勇于报效国家、奉献社会,真正成长为能够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接班人。(撰稿:张心怡  审核:于利俊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开展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宣讲会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青苗计划” 2021届校园招聘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