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加强公寓文化建设 营造浓厚育人氛围 ——管理工程学院扎实推进学生公寓管理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19-11-05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公寓管理的指示精神,推进平安公寓、文明公寓和人文公寓建设,促进“六JING一警”公寓文化在管理工程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10月26日至11月1日,管理工程学院副书记于利俊和全体辅导员多次深入北区学生公寓,加强学院公寓文化建设,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公寓的安全稳定。

在走访宿舍过程中,辅导员们与学生亲切交谈,询问了学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情况,调研了毕业生就业考研情况,对部分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就学生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征求了学生对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辅导员们认真仔细检查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情况,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及时整改,全面落实学校和学院公寓管理相关规定。

管理工程学院在公寓文化建设过程中,紧紧围绕学校净、静、竞、竟、敬、境、警为主要内容的“六JING一警”公寓文化总要求,探索具有管院特色的公寓文化建设体系,重点打造“我爱我家”——公寓建设品牌,在B1公寓建立了以摄影为主题的公寓文化长廊,在各层公寓大厅和走廊墙上悬挂名家摄影照片170余幅,极大丰富了学生业余文化生活,以此来筑牢美育基础,涵养学生心灵,滋润学生心田,提升公寓文化的育人功能,深化“三全育人”新格局。

管理工程学院在公寓文化建设中,通过实施“六三二五”工程,全面深化了公寓文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文明素养水平,优化学生成长成才环境,积极推进“三进公寓”工程,即党建进公寓、辅导员进公寓和心理咨询进公寓;组建了公寓自管会,制定了《管理工程学院公寓管会工作章程》和《管理工程学院公寓管考核奖惩办法》;制定了“舍长管理条例”、“公寓管理十条禁令”、“管理工程学院公寓管理实施细则”;建立公寓管理积分制,调动辅导员、班主任、班干部、舍长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学院学工周报和“管闻天下”微信公众号里设立了“公寓曝光台”;设立了公寓文明督查岗,建立值班日志;建立学生公寓定期检查制度等,通过这些措施,切实提高了学院公寓管理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今后,管理工程学院将不断优化内容供给、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载体,着力探索立德树人工作的有效方式,把学生公寓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不断拓展基层党建工作新载体、新途径,激活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内生动力,全面加强公寓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撰稿:张心怡  审核:于利俊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交流研讨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