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管理工程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咖论剑:房地产行业校友交流会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19-10-28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着实解决实际问题,加强校企交流合作,促进我院房地产新办专业的良性发展,解决学生对就业和专业发展等问题的困惑和迷茫,以学长们的亲身经历对在校学生进行励志教育,10月26日,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二楼西报告厅,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工程土地教研室支部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咖论剑:房地产行业校友交流会。

交流会特邀2007届以来8位在青工作的优秀校友出席会议,校友们来自万科、绿地、海信地产、和达集团、建银工程咨询、中天咨询、大通盈泰资产管理等国内和青岛地区顶尖房企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交流会由工程土地教研室支部书记马莲欣主持,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为公教授、不动产教研室副主任朱雪欣副教授参加了座谈会。管理工程学院300余名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

         

会议伊始,马莲欣以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4月30日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开场,隆重介绍了各位校友,校友们以各自踏入社会后事业发展的心路历程,围绕“立志、成长、奋斗、成才”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行业推介及励志教育课。

校友秦肖坤首先感激母校和老师们为他们搭建了好的学习平台,他深有感触地说,“我不是最优秀的,我是普普通通的,我热爱我的工作”。介绍了估价在房地产开发过程中的广泛应用,强调了房地产估价师,土地估价师,资产评估师、测绘师等证书的重要性。吴辉、周光超对青岛地区的房地产企业中超过1/3以上管理人员都是青岛理工的校友深感自豪,介绍了各自公司的主要项目以及对于房地产专业人才的需求,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地干下去,根据个人不同的兴趣确定不同的发展方向。赵齐兵、刘敏指出每个行业都有波峰和波谷,要用正确的态度对待,强调了态度和坚持的重要性,要不断学习,工作经验和继续深造同样重要。王敬强、张培磊、边蕾简要介绍房地产营销策略,鼓励同学们尽早谋划,脚踏实地,做好眼前的事情。

         

针对“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前景、薪资待遇、本科阶段特别是大一新生该如何学习”等问题,校友们和现场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同学们争先恐后,竞相提问,校友们面带微笑,耐心细致的进行分析解答。现场气氛活跃温馨。

最后,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为公以平易近人而幽默风趣的语言做了总结讲话。他鼓励同学们珍惜光阴,勤奋学习,积极争取更高一级的学习深造,强调学好专业课以及相关选修课,脚踏实地一步步地把学问做深做实, “只问耕耘,不问收获。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座谈会持续了整整三小时,学院老师向校友们赠送了纪念品,并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同学们全程认真倾听,结束后意犹未尽,还围着师兄师姐们问个不停,互留联系方式,久久不肯散去。

通过此次交流会,与会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目前房地产企业对人才综合能力的需求,感触颇深,收效显著。纷纷表示,一定坚定理想信念,潜心学习,爱国报国。不断丰富自己的科学文化知识和应对各种复杂事件的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撰稿:冯媛、马莲欣;审核:梁虹)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工程土地教研室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