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芳华 >> 正文
学子芳华

2018年考研光荣榜——曲贝贝

发布人:马小童   时间:2018-07-02    点击:[]

曲贝贝,造价141班,现已被同济大学录取,曾在校学生会人力资源部、管理工程学院外联部任职,并担任校新闻宣媒中心影视创编部部长。获得过青岛理工大学校长奖学金和校办企业奖学金。曾获“校优秀学生标兵”、“校优秀学生干部”、“校新媒体先进个人”的称号。获得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

《千与千寻》中有这样一句话“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而考研注定是一条充满曲折与艰辛的道路,曲贝贝能够在这条布满荆棘的道路上走得自信与无畏,是与她的细心和坚持成正比的。天再高又怎样,踮起脚尖就更接近阳光。

与曲贝贝的接触不算多,但是她给我一种很温暖的感觉。“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在目标的选定上,曲贝贝始终有着坚定的方向不容更改。爱因斯坦曾说:“在一个崇高的目标支持下,不停地工作,即使慢,也一定会获得成功。”当问及她为什么选择考研的时候,曲贝贝回答道:“大二刚开始的时候有了考研这个想法。当时也是觉得有点不甘心,想要更好地发展,所以就下定决定想要去个更好的学校。” 这个目标一直激励着她向前奋斗,即使曾经在黑夜中独自彷徨直至攻克难关;即使曾经在一处无数次地跌倒又咬牙站起来;即使有想过放弃,有怀疑过曾经选定的方向……

人生路上,可能春风得意,也可能坎坷不平。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上,遇到问题曲贝贝始终以耐心、热情的态度乐观面对。以真诚的心,对待每一个人;以负责的心,做好份内的事;以谦虚的心,检讨自己的错误;以不变的心,坚持正确的理念;以感恩的心,感谢所拥有的;以平常的心,接受已发生的事实;以坚毅的心,面对自己所选择的道路。“不要用战术上的勤奋,来掩盖战略上的懒惰。”曲贝贝说这是一直激励着她前进的一句话,考研是不容许一点懒惰的一项工作,如果说一份耕耘未必能够有一份收获,那么九份耕耘则一定能够收获一份收获。考研大部分都要靠自学,在自习室里一坐一整天地学习,我们也许觉得如此持久的学习必定枯燥无聊,但面对如此繁重的学业,曲贝贝则说:“因为有目标的存在,所以觉得学习并不枯燥,会一直得到激励。合理地分配时间才会使得学习更加高效。”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鲜艳,然而往往忽略了当初她的芽儿曾浸透了奋斗的泪泉。”如果说学习上的压力会压得人喘不上气来,那么来自身体上的疼痛更像是一把在消磨意志的刀。因为复习功课,她几乎天天都要在自习室里保持坐姿,一学就是一整天。这么高强度的学习下,考研后期曲贝贝腰椎间盘的突出恶化了,虽然医生建议尽快手术,她却因为要备战考研选择了保守治疗,为了控制好病情每周都要去医院做两次理疗,每天也要吃止痛片才能缓解疼痛。她回忆说:“还好吃了止痛片之后就没啥感觉了,就这样才保证了每天将近十三小时的有效学习时间一直到考试。” 曾经苦涩的日子,印刻在回忆里,在回忆中,那执著的坚持与不懈的努力,都化为幸福的叶片,被我们精心收藏。

考研结束后,曲贝贝感慨说:“辛苦了一年终于能放肆玩一段时间了,看到自己的努力的结果,感谢当时能够拼搏的自己,没有放弃,没有被困难击倒。”

这世界上有很多东西,细小而琐碎,却在你不经意的地方,支撑着你度过很多道坎。作为过来人,曲贝贝也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体会:“在大学的时候尽量要规划好自己毕业后的目标,无论是就业还是考研考公,尽早确定下来并且逐步去努力为这个目标的实现铺路,这样才能取得最好的结果。”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逐渐积累而成的。没有事情可以一蹴而就。相信梦想是价值的源泉,相信眼光决定未来的一切,相信成功的信念比成功本身更重要,相信人生有挫折没有失败,相信生命的质量来自决不妥协的信念。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花落;去留无意,静观天上云卷云舒。”把心放平,生活就是一泓平静的水;把心放轻,人生就是一朵自在的云。在也愿曲贝贝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在海阔的天地里耕耘,收获丰硕的果实。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师生在学校田径运动会上取得佳绩 下一条:2018年考研光荣榜——李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