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芳华 >> 正文
学子芳华

2018年考研光荣榜——李佳琦

发布人:马小童   时间:2018-07-02    点击:[]

李佳琦,信管141班,中共党员。曾任管理工程学院社联办公室主任,校级科研论文项目负责人,国家创新创业训练获批项目队长。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并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一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校级“PS设计大赛”二等奖。现已被东北大学录取。

匆匆岁月,大学四年不过弹指之间,又一届大四学生迎来了属于他们的毕业季,李佳琦亦是毕业大军中的一员。大学四年,李佳琦十分满意自己取得的成绩,不过生活并不总是完美:在暑假的时候没有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在家待了一个礼拜就匆匆赶回学校学习,不仅效率低下,还损失了陪伴家人的时间。她说,如果时光倒流,她会选择在该学习的时间付出百分百的努力,该停下来休息的时间里可以毫无牵挂的陪伴身边的人。其实这才是学习的最好状态。

考研是又一场“高考”,路上的荆棘亦是愈演愈多。李佳琦也曾面临过许多抉择,比如:放弃当时最合适找工作的秋招时期全力以赴考研,放弃安逸的生活状态每天早睡早起,坐在自习室的时间比睡觉的时间还要长。所谓有舍才有得,正是有了这样的舍弃,才有了李佳琦今天的成绩。“考研跟高考又不一样,论难度它不如高考,但是真正考上的人数却不尽人意,原因就在于其中的抉择,所有的高考生都孤注一掷想考上好大学,但是考研的学子,面临很多的诱惑和岔路口,说不定在哪个路口就被考研大军甩掉了…”李佳琦说。

四年的学习路也很长很长,难免会出现捉襟见肘的时候,总会有烦躁苦恼扑上心头,搅得你心烦意乱。那么如何应对这些时常出现的小情绪,李佳琦也有自己的经验,“考研路上时常会出现烦躁不想学习的心情,这时候我会告诉自己:你现在什么都不是,需要继续学习来壮大自己,今天的努力和汗水都不是白费的,不能让以后的自己后悔。”实在说服不了自己的时候就给自己放个假,放松一下,调整好心态,继续前行。任何梦想的实现都是长期努力与坚持的结果,山顶是梦想,爬山是行动,实现梦想的路上没有电梯。

大学四年的历练,让李佳琦感慨万千,在离别之际,李佳琦给学弟学妹们留下了真心的寄语:“考研是一场残酷的拉锯战,每天重复地拖着疲惫的身体往返在宿舍和自习室之间。身边有很多同学中途放弃,不是他们不坚定,而是也许这条路本身就不适合他们。所以即将准备走上这条路的你,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在充分了解其中的得失和纠结之后,再去认真地,负责地做下这个决定,既然开始了就不要放弃。然后在付出越来越多的精力后你会发现,考研的结果慢慢变得不重要了。你会感到自豪,原来自己可以坚持这么久,原来自己的潜力可以这么大,每个尽全力坚持到最后的人都值得尊敬。也许结果并不完全和努力成正比,有很多拼命努力的人并没有得到应有的结果,但其实他们已经成功了。因为真正的成功并不是成功本身,而是努力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能拼尽全力坚持到最后的人都是金子,早晚都会有发光的一天。无论是考研还是其他的选择,都要对自己负责,对爱你的人负责。遵循自己的内心,没有最好的路,只有最适合自己的那条路。决定,坚定,坚持,然后漂亮的走完。记住那句话,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就是成功”。

时光总是悄然流逝,那些别人眼中的毕业季,不经意间就是自己的一段青春。此刻我们只想附上诚挚的祝愿:愿李佳琦不忘初心,前程似锦。

上一条:2018年考研光荣榜——曲贝贝 下一条:直面困难,不畏将来 ——记宣传之星袁甜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