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我校学子在山东省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2-04-13    点击:[]

近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指导,全国高校教育技术协作工作委员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山东工商学院承办的2021年山东省企业竞争模拟评审结果公布。我校管理工程学院两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从全省8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赌神队(队员:闫文宇、于海恒、李欣然,指导教师:王中帅)获得省级一等奖,Song of Sunset队(队友:叶宇杰、杜志强、李柏宇 指导教师:王中帅)获得省级三等奖,王中帅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意在培养学生在变化多端的经营环境下,面对多个竞争对手,正确制定企业的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通过比赛进一步锻炼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帮助同学们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中去,进一步促进高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发展,提升学校实验教学水平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质量。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采用分组淘汰赛制。本届全省高校共80个团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29个团队进入线上决赛阶段。决赛中,我校两支参赛团队充分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全面、灵活地运用理论知识,将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及时预测、优化,正确制定企业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团队成员精诚合作,积极运用理论指导实践,并巧妙结合互联网金融的特点,展现我校学子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获得评委的高度认可,“赌神队”以全省第一获得省级一等奖,Song of Sunset队”获得省级三等奖的好成绩


学院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活动,结合专业学科特点,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积极推进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通过比赛进一步培养工业工程专业学生的决策能力及长期规划能力,让学生在比赛中体验得失、提高分析、判断和应变能力,增强团队合作的精神。拓宽学生视野,引导学生树立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理念,加深对专业知识和企业的实际经营的系统理解,对提升学生正确制定企业的经营决策,培养宏观企业管理的能力有积极促进作用。

(撰稿:王新炬、李佳妮  审核:王中帅)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院级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