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管理工程学院召开第二期“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20-04-30    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发生101周年,加强五四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爱国责任意识,落实学校主题教育活动要求,429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2019级召开第“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活动—做新时代新青年2019级辅导员李佳妮、张冯冯,2019级所有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佳妮主持。

会议开始,李佳妮表示,今年是五四运动爆发101周年,百年前青年们以磅礴之力挽救了中华民族。百年后,全球范围爆发新冠肺炎,在疫情大考中,青年人挺身而出,在救国救民战线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理应向前辈学习,在新时代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新青年。

会议第一项,19级各团支部团支书汇报团支部在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各支部在认真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开展防疫知识讲堂等活动,丰富同学们的居家防疫生活,展现了当代学子的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会议第二项,辅导员李佳妮讲述五四运动的历史以及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并结合武汉疫情,为学生们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六项要求。会议第三项,学生代表分享五四精神体会。管科191班长周金昊说道:五四运动”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更是一种精神,有着青年人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有着青年人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与忠心。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认为我应该感恩这个时代,珍惜现在美好的学习生活,在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中用心对待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在校园中不断学习与成长,尽自己所能为同学与老师服务,在将来力求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信管191班长孟祥昊谈到:五四精神,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不断前进,不断发展,不断创新。正值青年的我们应该学习与弘扬五四精神,有正义感,更要有责任感,有爱国心,更要有进取心。因此,弘扬“五四精神”不应只停留在口号上,更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会议最后,张冯冯结合五四精神,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顾全大局、服从安排的“执行先锋”;二是做静气读书、净化心灵的“阅读先锋”。三是做严格自律、笃信好学的“鸿儒先锋”。在超长待机的寒假里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做好防疫。胸怀报国志,踏实砥砺行,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管理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爱国主题教育,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结合武汉疫情青年人责任与担当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认识到了党和国家对新时代新青年的期望与信任,意识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撰稿:李佳妮;审核:于利俊)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联合临沂校区管理工程系举办“魅力理工,管理一家”团学干部线上成长营活动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大学英语四、六级模拟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