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管理工程学院举行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19-12-03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学风建设月”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浓厚学术氛围,12月2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在主教学楼B132教室举行了管理工程学院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利俊,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陈永亮,全体辅导员出席动员大会,各年级班委和舍长参加此次会议,邹佳欣担任主持人。

首先,陈永亮宣读了青岛理工大学《学生考试违规的认定和处理细则》,分条列述了总则、考试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程序以及附则。他为《学生考试违规的认定和处理细则》作了详细解读,并指出该准则为学生考试提供了刚性约束,全体学生应认真学习了解,内化于心,将其作为规范自身考试行为的重要准则。

   

随后,于利俊围绕学院学风建设和诚信考试发表讲话,他首先解读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他说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是新时代本科教育目标和方向,学风建设是学院学生工作重中之重,是办学的基础性工作,必须抓实抓好,希望大家心中有梦想、有追求,变压力为动力,坚决实现学风建设打胜仗的目标,管理工程学院精心打造了“六横八纵”学风建设体系;制定了辅导员进课堂听课制度;建设考研大数据;举办20余场学术报告;组建学院学风督察队;建立学风状态排行榜;打造“金字塔形”五级大学生创新创业体系等,进一步夯实学风建设的基础;持续推进考研护航工程。

       

针对如何抓好学风建设,对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努力学习,积极上进,增加投入学习的时间,提高自主学习的比例,要多读书、深思考、善提问、勤实践。二要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勇于创新,与时俱进,深化科技创新对本科学习的促进作用。三要强化诚信考试意识,遵规守纪,以诚为本,要将诚信作为立身处世准则,严禁任何形式的作弊行为。于利俊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认清形势、把握方向、全力以赴、努力学习、力争上游,以充分的准备、最佳的状态迎接考试。

最后,学生代表高烁宣读诚信考试倡议书,各年级学生代表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字。

   

管理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加强诚信教育,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学院学风建设指明了方向、目标和举措,坚定了学院抓好学风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对深化新时期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撰稿:邹佳欣;审核:于书记)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 2018年国创项目结题答辩会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携手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山东)举办“携手筑梦、情暖工地”党建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