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管理工程学院2022年寒假暖心家访活动启动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2-01-16    点击:[]

为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实效,切实加强家校沟通,办好“精准资助、资助育人”两件实事,实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月14日,管理工程学院“家访暖人心、共建家校情”寒假暖心家访活动启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帅,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宋晓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启动仪式。

家访工作启动前,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筹划。根据政策精准识别贫困学生,积极联系家长,结合学校教育目标制定家访活动实施方案,用实际行动构建家校联系的桥梁。此次暖心家访活动,所有辅导员将积极参与,旨在全面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境状况、生活需求、心理困扰、就业难题等,以落实精准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启动仪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帅,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宋晓峰,辅导员郭纯孜走访慰问青岛地区尹同学。家访过程中,王中帅对学生的在校表现情况与家长进行了反馈交流,并对即将面临的考研和就业环境进行科学分析,帮助学生家长认清形势,做出正确选择,最后送上学院新春祝福。


通过暖心家访活动,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其家庭的发展诉求,师生零距离交流,增强工作责任感,拓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思路,切实从物质资助和精神帮扶双方面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下一步,学院将结合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通过线上线下形式灵活持续开展走访工作,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撰稿:郭纯孜  审核:王中帅)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2022届考研复试、调剂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扎实做好学生公寓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