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漫步心灵,悦动前行 ——管理工程学院举行第九届“5·25”心理健康节开幕仪式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1-05-13    点击:[]

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管理工程学院响应学校“5·25”心理健康节号召,在积极承担并参与学校心理健康相关活动的同时,结合学院实际,在5月份集中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5月12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第九届“漫步心灵,悦动前行”心理健康节开幕仪式在嘉陵江路校区综合服务中心202报告厅举行,会议由管理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心怡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利俊、全体学工干部及主要学生干部、班级心理宣传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张心怡向同学们介绍了“5.25”心理健康日的由来和宗旨,意在认识自我、悦纳自我、珍爱生命、关爱自己,把握机会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成才之路,并由关爱自我发展为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张心怡将管理工程学院心理健康节的文化传承和本届心理健康节“漫步心灵,悦动前行”的主题向大家做了详细阐释,并宣读了管理工程学院第九届“漫步心灵,悦动前行”心理健康节的系列活动安排。

随后管理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利俊为开幕式致辞。于利俊代表学院对管理工程学院第九届“漫步心灵,悦动前行”心理健康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是人生的两大基石,积极地心态、和谐的人际关系、良好的人格品质、坚强的意志对于人生价值的实现至关重要。希望通过此次心理健康节的举办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升心理调节能力在活动过程中,增长知识释放压力成长自我完善自我把所学所感应用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去培养积极健康的心理找好自我调适的方法增强个人幸福感的体验。他提出,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让书籍成为我们终生的伴侣,在提升智慧和品德的同时,使自己更快的成长、成熟起来,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营造愉悦的心态和快乐的心境。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提升自己的能力素养。磨练意志,丰富课余生活,拓展交际面和朋友圈,锻炼人际交往能力,为今后步入职场、打拼事业打下良好基础。最后,于利俊援引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提出寄望,生逢盛世,责任在肩,勉励广大同学们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争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时代新人,用拼搏的意志、吃苦的精神,让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让红色成为青春的底色,从中找寻自己的人生方向,体会成长的快乐。希望同学们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同步,努力学习、努力创新,增长才干,在广阔天地中找到建功立业的舞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希望通过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举办,学院能逐步形成以“积极心理学”为理论导向的心理健康教育思路,从关注少数学生转变为覆盖全体,从问题处理转变为潜能挖掘,尽可能实现心理健康教育由被动应对问题向学生主动解决问题的转变,不断提升积极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的覆盖面、专业性和精准度,激发学生心理正能量,充分挖掘学生的优势面和积极面,增强学生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形成符合实际、具有管理工程学院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做好“聚人心”“暖人心”“护人心”工作,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学校和谐稳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撰稿:张心怡,审核:于利俊)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十六期“筑梦领航” 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