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地域文化说”主题活动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19-04-25    点击:[]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大青年学生对各地文化、民俗、民风的了解,促进文化交融,增进团结326日晚7点,管理工程学院举办地域文化说主题活动。学院分团委书记、办主任陈永亮应邀出席。

10511

比赛共有八支队伍,分别是华东区、西北区、华南区、华中区、东北区、西南区、山东一区和山东二区。活动伊始,八支参赛队伍进行有关地域特色的答题,题目为选择题形式,分别从各地美食、富有代表性的建筑等方面进行考查。参赛队员答题热情洋溢,活动现场气氛火热。

10584

答题后,主持人和各队伍负责人从中挑选许多趣味题目进行讲解,积极广泛地和观众互动,并为答对问题的同学送上精美的礼品抽奖环节中,来自各地的同学用自己的家乡话介绍自己的家乡,现场气氛被推向高潮。学生会同学倾情演绎具有方言特色的小品,令人忍俊不禁,还有独特的口相声模仿秀让观众捧腹大笑,韵味无穷。一段流行的特色方言视频后,各队伍的比拼也随之结束。最终,华中区获得一等奖,西南区获得二等奖,华南区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各地的特色方言与文化,促进地域文化交融,,同学之间的感情更加浓厚,学院的文化建设日益扎实。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分会开展“合法权益我知晓”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问卷答题活动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春季双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