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2019“链战风云”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19-04-25    点击:[]

4月9日中午13:00,管理工程学院于二教410举办2019“链战风云”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以下简称“链战风云”),此次选拔由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陈永亮、学院物流协会长陈增坤、副会长王婉璐、余蕾,以及往届参赛选手担任评委。

本次“链战风云”校内选拔赛采用答辩形式进行选拔,共有4支队伍16名同学参与现场答辩。答辩过程中,参赛队员首先对个人情况及优势进行介绍,接着详细阐述了比赛方案及备赛计划,针对供应链中制造商、物流商等不同角色提出了自己的独特理解,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规避决策风险的方法。参赛选手对往届比赛研究充分,深刻认识到比赛重难点,分销商如何提高库存周转率,减少库存积压;物流商如何提高配送效率,解决末端配送难题等。陈永亮根据参赛选手的阐述提出了诸多问题,对供应链管理的理解、“牛鞭效应”的应对措施等。学院物流协会负责人和历届参赛选手也同答辩选手进行深入交流,提出在专业知识积累等方面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对于评委老师提出的建议,参赛队员认真听取,积极采纳,纷纷表示受益良多。经过激烈的角逐后,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对于本次比赛的理解程度、表达及应变能力等进行综合评价,最终确定王楚、王江亚等八人代表青岛理工大学参加2019“链战风云”全国大学生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初赛。

本次选拔赛的圆满举办,既给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又考察和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也为学院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和加强学风建设起到了推进作用。希望参赛队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奋战拼搏取得好成绩。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就业工作促进会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普法宣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