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管理工程学院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19-04-25    点击:[]

为促进学院学风、班风建设,提高班级管理水平,扎实推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 4月10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于二教阶203举办全体班主任会议。党总支书记梁虹、副书记于利俊及学院全体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于利俊主持。

会议伊始,于利俊通过学情分析、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传染病防控、校区搬迁问题、大学生创新创业各项赛事、毕业生就业、党建这8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学院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他通过上学期各班的期末考试不及格率、平均学绩数等方面分析了各个班级的成绩情况,指出目前各班级之间的差距较大,全体班主任应加强常规管理,重视班级学风建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他强调,要更深层次地加强学生管理,安全工作应长抓不懈,确保学生宿舍、人身、财产、出行、就业安全;切实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鼓励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班主任须及时关注学生的身心状况,保证学生在校内健康学习生活;提前做好新校区搬迁前期摸排工作,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班主任应重点关注未就业学生,防止他们掉入就业骗局,帮助他们顺利毕业就业。于利俊认为班主任应以身作则,身体力行,更高效、高质量的完成各项常规工作,提升班级管理水平。

1762F6

最后,梁虹做出总结讲话,对下一阶段的班级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时刻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问题,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二是培养班委核心骨干力量,充分发挥好班委在班级与老师之间的连接纽带作用。三是准备好应对新校区搬迁后可能出现的种种困难,提前做好学生情绪安抚工作。四是加强学风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的监督促进作用,提高学生对学习的重视,让良好学风在学院内蔚然成风。

182D0D

   此次班主任工作会议的召开使全体班主任了解了下阶段工作的要点和方向,拓宽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工作实效,为学院接下来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普法宣传讲座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召开啦啦操、健美操座谈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