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园地 >> 正文
工会园地

管理工程学院开展第十期“筑梦领航”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

发布时间:2019-04-25    点击:[]

为增加辅导员对最新文件的学习,实现学院与学校的同步前进,48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在二号教学楼410会议室召开第十期“筑梦领航”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利俊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于利俊主持。

会上,于利俊首先带领全体辅导员学习了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通过的“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于利俊联系学院实际情况,重点从安全保障与风险防控学校安全教育与管理应急处置与事故处理三个方面进行学习他强调安全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在日常的宿舍走访学生谈话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凡是要从细微处着手,做到防微杜渐。接着,于利俊传达了学校发布的《青岛理工大学班级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他对照学院班级管理和考核模式,指出存在的优势和不足,要求各位辅导员在以后的工作中以学校考核办法的标准进行管理,做到与学校同步。

随后,学院辅导员就个人所负责条块的近期工作进行汇报,陈永亮对学生党支部题党日活动情况、学生会近期活动进行汇报;邹佳欣结合近期心理筛查对学院学生主心理健康整体状态进行介绍;仝莉莉就近期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确定等事项进行汇报;马小童就毕业生奖学金评定事项、上学期期末成绩进行汇报和分析;张心怡汇报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坊工作进度;张翔重点汇报了毕业生就业事宜;王云霞就易班活动进度、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最后,于利俊对学院近期工作进行总结,他整合不同条块工作,串联出迁校准备事项、学院班主任会议准备、就业工作事项等二十项近期工作,他强调学院工作虽有条块分工,但每一个工作都需要全学院共同努力,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积极配合其他老师工作,共同将学院工作做好、做扎实。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开展第九期“筑梦领航”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开展第八期“筑梦领航”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