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管理工程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开展“我承诺、我践行——致各级党组织的一封回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16    点击:[]

自疫情爆发以来,大学生群体受到各级组织的关心爱护,收到数封充满关爱的信件,为进一步促进支部党员学习领会党中央及各级党组织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防疫期间对大学生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月15日,管理工程学院本科生一支部组织开展“我承诺、我践行——致各级党组织的一封回信”线上活动,支部委员张冯冯老师和37名学生党员全部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永亮老师主持。

活动开展前,支委会对活动的形式与相关要求进行讨论,明确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阅读《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和《青岛理工大学致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的一封信》,在此基础上撰写一封回信,从学生党员的身份出发,做出承诺,积极践诺,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支委会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向支部全体党员发出了《致管理工程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全体党员“防疫”的倡议书》。

会上,线上回信活动得到了支部成员的广泛支持与积极参与。大家依次发言,宣读自己的回信,在回信中对国家及学校给予的关心爱护表示衷心感谢,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敬意,并作出集体承诺:要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对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做到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外出、不聚会、不提前返校;合理安排学习生活,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开展的各项线上活动;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关心帮助湖北籍同学,给予更多心理支持,主动协助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工作,做他们的得力助手;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宣传与疫情有关的科学信息,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管理工程学院本科一支部还将开展“一对一,结对子”帮扶湖北籍同学的活动。支部将在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共同夺取战胜疫情的伟大胜利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及近期重点工作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