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管理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0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做好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于1月3日,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A212召开2019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学院总支委员会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于利俊主持。

学院党总支下设7个党支部,各党支部书记结合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要求及《青岛理工大学教师党支部建设与量化考核标准》《青岛理工大学学生党支部建设与量化考核标准》规定,认真撰写并按期提交述职报告。会上,党支部书记薛雅伟、崔庆宏、陈艳、周凯、陈永亮、邹佳欣、仝莉莉围绕主体作用发挥情况,班子和制度建设情况,发展党员工作情况,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和作用发挥情况,党费收缴、使用与管理情况,党内民主情况等方面对各支部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和汇报,并对支部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深刻剖析和清晰规划。

党总支书记梁虹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肯定了各支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认为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态度端正,做到了实事求是地讲认识、谈体会、查问题、找不足,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指出问题,明确方向的目的。随后,梁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在2019年党总支(分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的点评讲话》精神,带领各支部书记学习了兄弟学院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要求大家要对照精神,借鉴经验,查找支部工作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明确2020年党建工作的要点、重点;要进一步以党建为龙头,牢固树立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真正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开展同频共振,要确保党建工作实效性落脚到“党建、业务双促进”上,落脚到破解难题、助力学院内涵式建设上。最后,与会人员对各支部述职情况展开民主测评。

此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的召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也为下一步更好、更有效地开展学院基层党组织工作明确了方向,奠定了基础。(撰稿人:仝莉莉,审核:梁虹)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开展“我承诺、我践行——致各级党组织的一封回信”活动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第二批新发展预备党员座谈会暨入党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