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22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21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在嘉陵江校区主教学楼一楼西报告厅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特别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华章琳教授担任主讲人。党总支副书记于利俊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陈永亮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于利俊主持。

会议伊始,华章琳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机构以及中央政治局会议的召开机制,帮助师生们对全会召开背景有了基本认识。随后,华章琳以“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准确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内涵”为题展开对全会精神意义的全方位解读。他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十四中全会明确未来发展目标和重大战略任务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内容,并分享了个人的心得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完善“中国之治”的行动指南,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安排的逻辑展开,是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根本要求,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证。在面临重大机遇挑战期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全会的召开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讲解过程中,通过对国际焦点和热点的剖析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深化了师生认识和理解,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以及全会关于三大制度、三大逻辑、三大创新的内容,强调了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以及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重要意义。最后,华章琳教授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的六大创新点,希望在座师生能努力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不断升华个人思想。

 

 

最后,于利俊做了总结讲话,他说,华教授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严肃活泼、通俗易懂,非常有感染力,给我们上了一堂非常富有教育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和主题党课,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既有宏大历史现实的剖析,又以全新角度的案例解读,既有国内经济分析又能有国际政治判断,理论实践相融合,内容形式相统一,国内国际相联系,整个报告会浑然一体,精彩纷呈,令人意犹未尽。

此次报告会成功举办,使师生加深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的理解把握,有利于提高学院师生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进一步促进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

 

附:华章琳教授博士,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同行评审专家,全国教育精神山东省宣讲团成员,山东省宣传部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入选人员,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青岛理工大学党支部书记2018年度人物。(撰稿:王云霞、田园审核:于利俊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携手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山东)举办“携手筑梦、情暖工地”党建共建活动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