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管理工程学院工程土地教研室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25    点击:[]

10月23日,管理工程学院教工工程土地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马莲欣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梁虹应邀参会。

会上,马莲欣首先总结了支部10月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并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四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内容,大家就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交流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共识。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学院副院长陈为公重读了自己27年前大学时代的入党申请书,铮铮誓言,对党忠诚的表白,赢得了现场党员的强烈共鸣。谈到入党时的心情,他仍有当初那种不求名传千古,只为做一名党员为国家和人民贡献力量的豪情。与会党员纷纷发言,重温入党时的那段光荣岁月,寻觅入党时的初心使命,对标初心找差距,继往开来表决心。今年新进青年党员教师——来自吉林大学的李慧颖博士表示:“共产党员坚强不屈,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光辉形象一直激励我前行。成为青岛理工大学一名新教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一定要向黄大年学习,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发展的大我之中,勤奋工作,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做出新贡献,回报党的培养和学校的期待。”

梁虹结合前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分享了学习中的感想和体会。她强调,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激励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奋进的姿态,聚焦学院新时代新任务,不忘初心,团结拼搏,在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中担当作为,再立新功。

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交流会,大家普遍感到,我们每名党员只有站在新的起点上,坚定初心使命,牢记入党誓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中,才能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加油助力,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撰稿:薛雅伟;审稿:梁虹)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咖论剑:房地产行业校友交流会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