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管理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举行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1-04-19    点击:[]

为提高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加强毕业设计环节的过程管理,417日,我院工程管理专业举行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

本次开题答辩分三个小组进行。围绕毕业设计任务书要求及开题报告内容,重点检查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开展情况,各答辩小组根据学生现场汇报情况对其进度情况进行评价,对其接下来的工作给出建议。选做毕业设计的同学针对毕业设计所涉及的工程概况、工程图纸、准备情况、工作内容、进度安排等关键性问题进行陈述答辩小从题目准确性、图纸适用性、图纸完整性、图纸熟悉度、软件熟悉度、计划细致度等方面提出存在的问题及修改意见;选做毕业论文的同学针对自己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方法、进度计划等关键性问题进行陈述答辩小从不同角度对答辩学生论文结构层次的合理性、研究方法的可操作性等方面提出存在的问题及修改意见。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是考查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水平、检验学生学习成果的重要环节,开题答辩则是规范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撰写、强化过程管理及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重要举措。从开题答辩总体情况看,大多数学生准备较为充分,能够思路清晰地陈述并回答相关问题;对于部分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前期工作存在一些问题,答辩小组及时给出调整和修改意见,并通过指导教师督促落实。

  我院工程管理专业以严谨规范的工作态度进行了此次开题答辩,不仅严格落实毕业设计(论文)的全过程管理,同时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推进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开展,学生高质量按时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打下坚实基础。(撰稿:汤洪霞,审核:王志强 申建红)

上一条:基础设施公募REITs助推资管新时代——管理工程学院北斗论坛2021年第1期(总第60期)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分流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