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分流宣讲会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1-04-01    点击:[]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管理工程学院积极推进“按类招生、分流培养”的人才培养改革模式,实行近两年来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做好大类招生模式下学生专业分流工作,加深同学们对分流专业的认识、减少专业选择的盲目性,331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1号教学楼一楼东报告厅召开了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分流宣讲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梁虹、教学副院长申建红、学院各专业教研室负责人、辅导员张心怡及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利俊主持。

会上,申建红首先从专业分流基本原则、组织机构、专业分流计划、分流机制、分流工作流程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管理工程学院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本科生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实施细则》,重点强调了按照“自由申请、遵循志愿、成绩优先、服从分配”的原则进行专业分流的机制。其次对分流工作时间安排、志愿申请表填报等做了详细说明。最后,他指出,学院专业各具特色,都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未来发展的专业才是最好的选择,希望同学们与家长充分沟通,向专业教师寻求学业规划建议,并结合学习兴趣和自身实际做出充分考虑,理性做出选择。


随后,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就专业发展历程、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核心课程、学科竞赛及就业去向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深入浅出的进行了宣讲。建议同学们要了解培养目标、理解培养要求、熟悉核心课程、掌握社会需求以及自身兴趣特点,科学理性的进行专业选择。启发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及人生规划,不断提升理论学习水平和实践能力,做社会发展需求相适应的有用之才。

梁虹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专业不分优劣,分流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结合自身发展目标选择专业方向。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希望同学们遵从本心,不盲目、不跟风,选择自己的喜欢,喜欢自己的选择。结合未来定位和发展计划进行专业选择,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角度“择己所爱、择己所适、择己所能”,夯实专业基本功,走好走稳人生的每一步。梁虹代表学院向同学们郑重承诺,此次专业分流全程公正、公开、透明,也欢迎广大师生共同监督。梁虹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希望同学们不论选择何种专业,都要报以长远的目光,不忘初心,永远奋斗,一定会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走出一条精彩人生路。


会后,现场老师们分别就同学们提出的专业发展方向、就业情况等问题作出了耐心解答,同时提醒各位同学要注意专业分流志愿填报的时间节点,鼓励大家结合个人特点和专业需求做出理性选择。


本次宣讲会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业入门课,使同学们对学院各专业有了更为深入地了解,对大类专业分流也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专业方向与职业生涯规划。希望同学们能够按照自身兴趣填报专业,规划自己的人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学习、积极探索,在专业学习上有所建树,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撰稿:张心怡审核:梁虹、申建红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举行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马冉副教授在管理科学领域著名国际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上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