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管理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动员部署会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20-08-27    点击:[]

824管理工程学院在长江路校区一号教学楼227会议室召开2021年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动员部署。科技处副处长周红燕、商学院青年教师汪艳涛博士应邀参会,管理工程学院院长荀志远、党总支书记梁虹、副院长董德坤及部分青年博士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董德坤主持。

荀志远代表学院对周红燕、汪艳涛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周红燕从科研发展规划视角,以论文——项目——评奖为主线,对我校文科科研政策进行了生动而又详细的解读,并从学院社科研究发展规划、教师个人科研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她强调科研过程中持续发表高水平论文的必要性,建议老师们在已有成果积累的基础上,认真研究申报不同层次的科研项目及奖励,不断提高科研的质量和层次,多参加高质量学术会议和科研培训会,积极参与分享与交流,探索建立科研团队,以此实现科研能力的提升;汪艳涛以交叉学科申报项目的角度申请前的准备、选题与定题的方法以及申报书的撰写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与心得感悟,鼓励大家不惧怕失败,从申报学校、青岛市人文社科项目入手,循序渐进,“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我院2020年成功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的教师薛雅伟博士从选题入手,详细介绍了教育部人文社科类项目申报的流程、前期准备及撰写申请书注意事项,结合自己的心路历程,提出了切实可行的申报建议。董德坤结合学校要求,对今年的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申报进行了具体部署,并鼓励大家积极申报。

    荀志远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周红燕、汪艳涛为我院带来的期待已久、意犹未尽的精彩报告,并指出,科研是一个持续探索、不断积累的过程,功夫更多是下在平时。人文社科项目是我院教师应该关注的科研重点,学院将全力以赴地给予全方位支持。希望老师们能够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共同努力,不断提升科研能力,提高学院的科研水平。2 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时间紧 ,目前已经进人最后的冲刺阶段。老师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 确保我院申报 项目 的数量和质量 院人文社科 领域 的发展做出 新的 贡献 。(撰稿:姜凤珍  审核:董德坤、梁虹)

 

上一条:2020青岛理工大学“科普公益云端讲堂”第九讲开讲 下一条:我校成功获批中国老龄协会第一批老龄科研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