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管理工程学院研究生举办“加强学术道德,建设优良学风”专题讲座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19-10-25    点击:[]

就像骨骼之于人体,地基之于高楼大厦,诚信道德是一个学校的灵魂和生命。良好的科学道德和严谨的学术规范是营造研究生良好学风以及浓厚学术研究氛围的重要保证,也是保证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引导研究生走上正确的科研道路的重要前提。

为加强学风道德建设、维护学术诚信、促进学术创新和发展,1018日下午3点,管理工程学院研究生举办“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陈为公教授主讲,研究生辅导员仝莉莉、全体19级研究生参加。

陈为公指出,学术不端行为与不当行为不仅造成了学术资源和学术生命的极大浪费,而且破坏了正常的学术秩序。更重要的是其违背了科学精神,贻误人才的培养,并以真实发生、发人深省的学术不良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术不端行为与不当行为的几种表现形式,幽默诙谐的语言中透露着“绝对不能触犯学术道德底线”的坚定信念,引导学生要在学术道德方面树立正确价值取向。

   

讲座最后,陈为公表示,学术不良行为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很难通过制度规范来防范所有不端行为,科研人员和科技共同体的自律更为重要。要求同学们要从自身做起,加强自我教育,严于律己,遵守科研道德规范。

此次专题讲座,皆在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弘扬科学精神、繁荣发展学术事业,净化校园环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肩负着创新强国的责任,更加需要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忠于真理、探求真知,自觉维护学术精神,反对投机取巧的作风和行为,做遵守和履行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的践行者。(撰稿:张萌,张丽敏;审核:陈为公)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咖论剑:房地产行业校友交流会 下一条:同济大学韩传峰教授到管理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