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第六届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学校第十二届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院选拔赛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19-09-26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学校第十二届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9月25日,管理工程学院在新校区主教学楼B217教室举行了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学院选拔赛。这次比赛由学院班子成员、院教学指导委员会部分成员担任评委,来自7个专业的15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讲课比赛,学院部分师生到场观摩。比赛由学院教学副院长申建红教授主持。

比赛严格按照学校讲课大赛的规则,老师们事先准备好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设计,并于赛前随机抽取讲课顺序,现场进行15分钟的课程讲授。比赛中,各位参赛教师淡定从容,挥洒自如,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基本功、丰富的教学内容和灵活的授课方式,充分展示了个人的教学风采,比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激烈角逐,张振森、李晓冬、高玲琍三位老师获一等奖;张贵华、万鹏等五位老师获二等奖,崔庆宏、邵志国等七位老师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进行了点评。原丕业教授从专业的角度对青年教师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鼓励青年老师们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完善自我。申建红副院长对选手认真的课堂讲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及建议。最后,院长荀志远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和精彩点评。他指出,教学质量是本科教学工作的生命线,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通过讲课比赛促进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达到相互切磋,共同提高的目的。他鼓励各位青年教师积极探索和创新教学方法,增强与学生的课堂互动,以学生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提高本科教育的教学质量。

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我院旨在促进年轻教师相互交流和学习,提高教学水平的传统教学赛事,已建立长效机制并成为年轻教师成长的重要平台。(撰稿:罗欣;审稿:申建红)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调研会议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预评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