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数学建模大赛宣讲活动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19-04-30    点击:[]

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数学建模,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4月24日下午2点30分,管理工程学院于阶教203举行数学建模大赛宣讲活动。范兴奎老师主讲,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利俊老师和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陈永亮老师出席。

范兴奎,副教授,长期从事代数学,代数半群理论、群表示理论在量子信息中的应用、模糊数学理论、综合评价与预测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曾被评为青岛理工大学十大优秀教师,数学建模山东省优秀指导教师,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网评专家。

宣讲伊始,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主讲范兴奎老师。热烈的鼓掌欢迎后,范老师上台。他先是赞扬了管理工程学院一直保持参与各项数学学科竞赛的优良传统,称赞我院历年获奖人数众多,学生成绩喜人。

数学建模是数学的一种分支,也是数学与实际应用的一个最明显的交叉,建模者通过建造模型,用数学的语言(即符号,算式等)解决一个实际问题。以数学建模大赛为例,范老师从比赛流程、比赛规则、赛前准备等方面着手,结合具体事例,向到场同学们进行系统介绍。范老师强调,参赛学生应该将学术态度放在首位,尊重竞赛规则,杜绝学术不端的行为端正心态,不过分在意名次和奖项,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培养创新意识和锻炼灵活思维上面去。

“万丈高楼起于垒土”,范老师指出夯实基础必不可少。具备基本数学素养,学习并储备相关知识是参与比赛的重要前提。数学建模课程以实验室为基础、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主线、以培养能力为目标来组织教学工作。通过教学使学生了解利用数学理论和方法去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全过程,提高学生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最后,陈永亮老师上台进行了总结。他鼓励管院学子抓住机遇,积极参与,在拓展知识面的同时提升个人能力,为学院增光添彩热情洋溢的总结深化了讲座在同学们心中的印象。阵阵掌声中,宣讲会圆满落幕。

本次宣讲会极大地激发了我院学子参与数学建模的热情,加深了学生对建模的认识。希望我院学子不要辜负学院的重视,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为日后参与相关学科竞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建筑虚拟仿真“金课”建设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如果再读一次研究生》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