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青岛理工大学获得“国际项目经理(IPMP)人才培养基地”授牌

发布人:马小童   时间:2018-12-03    点击:[]

12月1日,2018中国项目管理大会暨中国特色与跨文化项目管理国际论坛在上海华东理工大学召开。其中,第二批工程管理硕士与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合作单位授牌仪式上,青岛理工大学获得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双法)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的认可,成为“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与IPMP认证合作培养单位”,并被授予为“国际项目经理(IPMP)人才培养基地”。

国际项目经理资质认证(International Project Manager Professional,IPMP)是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nternational Project Management Association,IPMA)在全球推行的四级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体系的总称,是职业项目经理具有权威和影响的资质认证之一。IPMA依据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标准,针对项目管理人员专业水平的不同将项目管理专业人员资质认证划分为四个等级,即A级、B级、C级、D级,每个等级分别授予不同级别的证书。

IPMP A级证书获得者,被称为认证的国际特级项目经理(Certified Projects Director)。获得此级认证的项目管理人员有能力指导一个公司(或一个分支机构)的包括有诸多项目的复杂规划,有能力管理该组织的所有项目,或者管理一项国际合作的复杂项目。

IPMP B级证书获得者,被称为认证的国际高级项目经理(Certified Senior Project Manager)。获得此级认证的项目管理人员可管理大型复杂项目,或者管理一项国际合作项目。

IPMP C级证书获得者,被称为认证的国际项目经理(Certified Project Manager)。获得此级认证的项目管理人员能够管理一般复杂项目,也可在所在项目中辅助高级项目经理进行管理。

IPMP D级证书获得者,被称为认证的国际助理项目经理(Certified Project Management Associate)。获得此级认证的项目管理人员具有项目管理从业的基本知识,并可以将它们应用于某些领域。

青岛理工大学获此授牌后,根据《工程管理硕士MEM与IPMP合作的实施细则》,凡在我校就读的MEM学生,满足指定的五门专业课成绩在70分以上,经申请可直接获得IPMP的D级证书,同时可按照IPMP各级认证条件,免考笔试申请符合自身条件的相应级别的IPMP认证。

工程管理专业学位(MEM)与国际项目经理资质认证(IPMP)相结合,有利于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学位教育与国际化复合型工程管理人才培养接轨,对于进一步提升学校工程管理专业学位教育培养水平和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硕士国际竞争力有较大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论证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山东省第五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