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叶堃晖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人:马小童   时间:2018-07-13    点击:[]

为扎实推进学科建设,提高师生自主科研能力,711日,管理工程学院特邀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叶堃晖教授来我院讲学,并做了《提出问题等于解决问题的一半》的学术报告。学院100余名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在二教阶302教室认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工程学院院长荀志远主持。

会上,荀志远代表学院对叶堃晖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叶教授从“如何提出科研问题”这一视角出发,结合自己长期的科研体会,总结阐述了十几种发掘科研问题的方法,并围绕自己目前的科研工作以及培养研究生的思路,介绍了建筑管理领域的学术前沿问题和对策。在互动环节,叶教授对师生们提出的科研学术问题给予了耐心作答。

荀志远在总结讲话中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使大家对叶教授的报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使广大师生深受启发,提高了认识,开拓了视野,为今后的学术科研工作注入了新动力。

叶堃晖: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博士后,香港大学研究员,普渡大学访问学者。重庆市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重庆市引进高层次人才、重庆大学十佳优秀青年教师、重庆大学后备科研拨尖人才。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等研究课题30余项,发表论文90余篇(含27SSCI/SCI)。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指导全过程工程咨询(山东)高峰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下一条:祝贺我院教师喜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