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欢迎用人单位选聘管理工程学院2024届毕业生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2-07-08    点击:[]

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的前身是青岛建筑工程学院管理系,始建于1985年1月,是青岛理工大学创建最早的教学院部之一,已有30多年的发展历程。

学院设有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工业工程、物流管理6个本科专业。工程造价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山东省特色专业,工程管理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山东省品牌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在校本科生1800余人。

学院现有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其中学术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位点1个,专业型工程管理(MEM)、土木与水利工程、工业工程与管理学位点3个,在校研究生270余人。

管理工程学院2024届毕业生人数

联系人:张老师(本科生),电话:0532- 86877513   15376960751

宋老师(研究生),电话: 0532- 86877513   15853296866

王老师, 电话:0532- 68975283      15192019922

EMAIL:  glxyjy2022@163.com

通信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C1-2-310

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266550

招聘流程: 学校开通智慧就业平台,

网址:https://xsc.qut.edu.cn/jy/,用人单位可以在线注册, 在线申报宣讲会时间。一般需提前五个工作日申请,需提前沟通学院,学院将根据单位要求进行具体安排。



以下为各专业简介:

--本科毕业生--

工程造价专业(本科一批次录取)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道德修养和综合素质,掌握土木工程技术及与工程造价相关的管理、经济、法律和信息等基本知识,得到相关注册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较强的建设全过程工程造价的管控能力,以及较好的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国际视野,能够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全过程工程造价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制:四年,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干课程:工程造价专业,拥有9门校级精品课程和2门双语示范课程。工程制图、工程材料、工程力学、工程结构、房屋建筑学、工程施工技术、工程计量与计价(土建、安装)、工程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工程投融资、工程成本管理、工程造价管理、造价管理软件应用等。

就业方向:建设工程领域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投资、招标代理、造价咨询、工程审计、金融及保险等企事业单位、房地产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和相关政府部门等,从事工程造价管理相关工作。

工程管理专业(本科一批次录取)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掌握土木工程技术及与工程管理相关的管理、经济、法律及信息技术等基础知识,具有较高的专业综合素质与较强的实践能力,具有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得到相应职业资格认证工程师的基本训练,能够在土木工程领域从事全过程管理的知识复合的应用型研究人才。学生毕业后5年左右,能够取得注册建造师、注册咨询工程师等注册工程师职业资格,在不同职能团队中发挥特定的作用并具备承担领导能力的专业技术人员与管理骨干。

学制:四年,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干课程:工程制图、工程力学、工程测量、工程材料、工程力学、房屋建筑学、工程结构、土木施工技术、港口水工建筑、港口规划与布置、管理学原理、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合同管理、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施工组织、会计学基础、应用统计学、项目风险管理与保险、工程造价管理等。

就业方向:工程策划、工程勘察、工程设计、工程施工、工程运营与维护、工程投资与融资、房地产、工程造价管理与咨询、建设工程监理等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工程实施全过程各个环节的相关技术与管理工作。

工程管理(国际工程项目管理方向)专业(本科一批次录取)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具备土木工程技术、管理学、经济学、法律、信息技术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和方法,进行了国家相关注册执业资格考试的基本训练,具备国际工程项目管理专业知识和技能,熟悉国际工程项目管理的相关合同条件及惯例,有较强的英语沟通能力,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具有国际视野的知识复合型的应用创新人才。

学制:四年,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干课程:国际工程项目管理是青岛理工大学工程管理专业的主要特色方向,大部分主干课程采用中英双语教学,拥有2门校级精品课程和2门双语示范课程。主干课程包括房屋建筑学、工程结构、土木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组织、管理学原理、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经济学、国际工程合同管理、国际工程英语视听说、国际工程商务谈判、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项目融资、工程索赔、项目风险管理与保险。

就业方向:国际工程投资、国际工程承包、国内大中型承包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工程咨询公司、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等单位。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一批次录取)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高尚健全的人格、一定的国际视野、宽厚的专业基础和综合人文素养,具备良好的数理基础、经济管理和法律理论知识,具备信息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信息系统的规划、分析、设计、实施和管理等方面的方法与技术,具有一定的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实践和研究能力,能够在国家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等组织从事信息系统建设与信息管理的知识复合型的应用创新人才。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是综合经济、管理理论、数字技术的交叉学科。专业制定了完备的人才培养方案,方案兼顾管理科学和信息技术科学两类学科的基本要求,重视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的提高,强调共性与个性培养结合,课内教学与课外教育融合,注重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构建了适合信管专业特征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

学制:四年,毕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基础、应用统计学、运筹学、系统工程、数字化运营、信息资源管理、数据结构、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JAVA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技术、企业资源计划、数据库原理、IT项目管理、商务智能、电子商务、Python程序设计、数据分析与可视化、信息与网络安全、大数据挖掘与应用等。

就业方向:制造业、商业、贸易、金融、网络等企业,从事网络应用、硬件组装与维修、软件开发、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系统维护、数据库系统与应用、网站设计与维护、电子商务等工作。从事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资源管理、数据分析与挖掘工作。

工业工程专业(本科一批次录取)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系统掌握工业工程领域的相关理论、方法和工具,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人文精神,具有创新意识、团队协作和终身学习的能力,并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能够掌握扎实的数理基础知识、机械或建筑等工程基础知识,并且能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解决生产与服务系统的效率、质量、成本及环境友好等管理和工程综合性问题的能力,能在相关领域从事规划设计、运营管理、分析评价、改善创新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学制:四年,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干课程:主要包括系统工程、生产运作管理、基础工业工程、人因工程、设施规划与物流分析、质量管理与可靠性、系统建模与仿真、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资源计划、项目管理、制造工程基础。

就业方向:国内电子、电器、机械和汽车等制造类企业,毕业初期多从事生产计划、精益生产、智能工厂设计、新产品量产导入、质量管理、车间基础管理等工作。

物流管理专业(本科一批次录取)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现代化建设要求,具有系统的经济、管理、法律等方面知识和能力,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理论与技术、基本知识与技能,熟悉国内外生产、流通活动中的物流业务,从事物流系统规划设计和物流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学制:四年,毕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主干课程:供应链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配送中心系统规划、物流信息技术、物流成本管理、物流设施与设备、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集装箱运输实务、国际物流、采购管理等。

就业方向:各级政府管理部门、大中型物流企业、制造业企业。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本科一批次录取)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具备与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相关的建筑与土木工程技术、经济、管理和法律基础知识及其相关的专业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综合技能,具备较强的专业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具备健康的个性品质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能够在房地产开发与管理领域进行决策和从事全过程管理与相关专业管理的知识复合型应用创新人才。

学制:四年,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干课程:房地产经济学、建设与房地产法规、房地产金融、房地产评估、房地产投资分析、房地产项目策划、房地产市场研究与分析、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房地产产品设计与研发、商业地产运营与管理、GIS与城市大数据和应用统计学等

就业方向:土地投资与开发、房地产投资与融资、房地产项目策划、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等工作,主要面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评估咨询公司、房屋管理局、不动产登记与交易中心等企事业单位。

--研究生毕业生--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24届硕士毕业生共13人,全部为学术型硕士。

学制:3年,学术型硕士毕业授予管理学硕士学位。

专业方向:决策理论与方法、工程项目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主干课程:高级管理学、最优化理论与方法、系统工程、高级工程经济学、现代计算方法与工具、决策理论与方法、管理科学前沿、高级统计学、博弈论、项目投资与融资、信息资源管理等。

就业方向:政府、国内大中型工商企业、外资企业、跨国公司、三资企业等从事决策咨询、商务运作及管理工作,高等院校或科研机构从事相关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土木水利专业

土木水利专业2024届硕士毕业生共46人,全部为专业型硕士。

学制:3年,专业型硕士毕业授予工程硕士学位。

专业方向:工程建造与项目管理。

主干课程:高级管理学、最优化理论与方法、应用统计学、模糊多属性决策理论与方法;现代施工技术、BIM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工程项目管理理论与实务、工程项目投资与融资。

就业方向:政府、房地产开发、施工、成本采购、设计运营等部门或设计院、科研单位从事管理、研究等相关工作。

工程管理专业

工程管理专业2024届硕士毕业生共11人,全部为专业型硕士。

学制:3年,专业型硕士毕业授予工程硕士学位。

专业方向:建设工程管理、制造工程管理。

主干课程:系统工程、工程经济学、工程决策与优化、工程信息管理、质量与可靠性、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项目投资与融资、设施规划与物流分析、项目管理等。

就业方向:建筑企业、政府规划部门从事建设工程项目质量、安全、进度、成本管控及工程项目风险管理工作,地产行业的地产开发、管理和运营等相关方面工作。


下一条:欢迎用人单位选聘管理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