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学子夏令营活动通知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2-08-06    点击:[]

为促进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优秀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提升青年学生学术素养和创新性解决管理科学领域实际问题的能力,加强青年学生与我院本领域专家学者的联系,增进对青岛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学科的认识,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拟于2022年8月19日举行2022年全国优秀学子夏令营活动,为热爱科研、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的优秀学子搭建继续深造和发展的平台,提供与导师直接交流的机会。

本次夏令营涉及管理科学与工程、土木水利、工业工程与管理3个专业,届时将评选出“优秀营员”若干名。欢迎有志于到我院进一步深造的优秀学子积极报名参加。

一、夏令营学员的申请资格

1.全日制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记录;

3.学习成绩优异,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对所报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基础扎实,创新能力强;

4.有志于推免攻读或报考我院各专业硕士研究生者;

5.申请者原则上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土木水利相关学科专业的学生,同时也欢迎其他相关学科优秀学生跨专业申请。

6.英语水平良好,原则上需达到国家六级水平(425分及以上)、托福(TOEFL)成绩80分及以上、雅思(IELTS)成绩达5.0分及以上。对于科研成果突出的申请者,标准可适当放宽。

7.大学期间至少获得以下成绩之一:

a)参加教育部认可的56项国家大学生A类或B类学科竞赛并获全国三等奖及以上成绩;

b)参加所学专业领域认可度较高的非教育部56项国家级学科竞赛,并获得全国二等奖及以上成绩;

c)主持或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获得国家级立项或省级立项;

d)在公开刊物或学术会议上发表可检索的学术论文。

二、申请时间与材料提交方式

申请人于8月5日-8月15日登陆学校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网址:https://yjsxt.qut.edu.cn/MasterX/Signin.aspx)。报名时需上传申请表、本科成绩单、英语水平证明、获奖证明等材料。

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将于申请截止后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入选营员名单将于8月17日前在管理工程学院网站公布并以邮件形式通知本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入选者如有变故而不能参加,请第一时间告知主办方。

三、活动内容

1.活动时间:2022年8月19日

2.主要内容:包括开营仪式、专业介绍、专家报告、论文或研究项目设计汇报、面试交流、优秀营员评选等多个环节。

3.时间

时间

活动内容

组织方式

9:00-10:00

开营、专业介绍

腾讯会议:

493-212-035

10:10-11:30

专家学术报告

14:00-17:00

学员报告、面试交流

17:00-18:00

优秀营员评选

注:学员报告环节,需要学员就个人已取得的研究论文等成果进行讲述交流,研究论文需符合管理科学与工程、土木水利、工程管理学科领域相关主题。暂未形成研究论文等成果的,可进行研究设计报告。研究设计报告至少包含以下内容:选题依据(研究背景及学界关于此问题的研究综述等)、研究内容(研究的具体问题与对象、研究目标等)、研究方法(具体的研究方法、技术等)、研究可能的创新与不足之处。

四、优秀营员评选

1.对于全部完成暑期夏令营各项活动和任务的营员,学院综合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科研素养、外语水平和综合能力,评选优秀营员和合格营员。

2.学院将在夏令营活动结束后的5个工作日内,在学院网站公布优秀营员和合格营员名单。

3.取得所在高校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优秀营员,在“全国推荐免试服务系统”中报考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学校将根据推免生接收规模按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额满为止。

五、联系人及方式

联系人:袁老师

 话:13703296816

 箱:1692272363@qq.com


上一条: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学子夏令营活动优秀营员名单 下一条:青岛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