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管理工程学院召开“师者共话强学风 凝心聚力齐奋进”学风建设座谈会暨2022级、2023级班主任会议

发布人:王俞苹   时间:2024-04-06    点击:[]

为进一步肃正学风,加强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热情,4月1日,管理工程学院于黄岛校区C1-2-311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2学期学风建设座谈会,各教研室主任,2022级班主任、2023级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帅主持。

会上,王中帅通报了学院公共基础课师生座谈会情况,对学院本科生整体学风情况及学生在公共基础课课堂期间的学习状态和课后作业完成情况,对学生学习的问题进行分析与讨论,明确指出当前学生学习存在的问题。辅导员李佳妮作题为“求真务实塑学风 同心同向助启航”的学风建设情况汇报,她分别从专业、班级、课程层面进行了学生挂科统计和分析,并反馈了2023级学风存在的主要问题,她指出,学院2023级学生的上课出勤率同其他学院比较相对较低。在课堂上,部分同学存在“身体”在教室,但“心神”不在教室的情况。课后作业方面,学生提交不及时或以“不会做”为由不提交作业的情况时有发生。此外,学生受外因影响,认为考试老师都会“网开一面”,学生对课程的学习很被动,遇到问题不会去主动联系老师帮助解决问题。辅导员高鹏磊进行题为“笃志勤学 博学奋进”的学风建设情况汇报,他以专业、班级、课程为依据分别通报了学生通过率和挂科情况,分专业汇报了每位挂科同学的挂科科目情况,并从学习背景、学习表现和学风困难三个方面对学生挂科情况进行了分析,他表示,接下来将抓好关键少数,严肃考勤纪律和课堂纪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共同推进学院学风建设。随后,班主任、教研室主任、辅导员进行充分交流,深入探讨目前存在的学风问题的表现及原因,并讨论下一步改进措施。

王中帅对各位班主任、教研室主任的莅临出席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风是一种风气,更是一种凝心聚力的氛围,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学风建设的关键是把激发学生的内生动力,将良好风气转化为学生自主学习和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和能量源泉。他强调,要扭转学生的不良学习态度、学习习惯、求知精神和诚信自律,贯彻自主学习、终身学习、创新学习的现代学习理念,努力教会学生勤学、乐学、好学、善学、博学,努力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此次学风建设座谈会为学院的学风建设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凝聚多方位的学风建设力量,为营造良好学风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后,学院将继续大力弘扬新时代教育家精神,正教风、立师德,将学风建设作为主线任务一以贯之,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确保全年抓学风不断线、学风氛围营造不断线,以良好学风助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撰稿:王俞苹;审核:王中帅)

上一条:青岛理工大学2024春季土建类专场招聘会邀请函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邀请徐小峰教授做人文大讲堂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