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管理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防治校园霸凌讲座活动

发布人:王俞苹   时间:2024-04-01    点击:[]

为有效防范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普及防治校园霸凌与安全防范知识,帮助同学们提升反霸凌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3月27日,管理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拒绝校园霸凌,营造和谐生态”防治校园霸凌讲座活动,讲座由辅导员高鹏磊主讲,学院师生代表近100人参与活动。

讲座中,高鹏磊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应对和预防校园欺凌”等知识,帮助学生正确认识校园欺凌、正确辨别校园欺凌、正确应对校园欺凌,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自我保护意识。高鹏磊表示:“校园欺凌不仅伤害人的身心健康,也冲击了社会的道德底线,学校有责任、有义务加强对学生的进行防治校园霸凌教育,坚决遏制漠视人的尊严与生命的行为。”信管221班孙宇在听完讲座后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教育讲座知法、守法、护法,知道哪些‘可为’,哪些‘不可为’,进一步减少校园暴力的产生,让每一个青年都能拥有和谐美好的校园生活。”

通过本次讲座,加强了同学们对校园霸凌的抵制意识,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遏制了校园欺凌不良风气。今后,管理工程学院将继续引导更多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坚决抵制校园欺凌,推动平安法治健康校园建设。

(撰稿:王俞苹、高鹏磊;审核:王中帅)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开展“国旗下的演讲”国防教育活动 下一条:枣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晨一行来管理工程学院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