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管理工程学院开展第十六期“筑梦领航”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19-12-04    点击:[]

122日上午,管理工程学院于主教学楼A212会议室举办第十六期筑梦领航”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利俊、团总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陈永亮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于利俊主持。本次会议围绕学习《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传达学校11月总结例会会议精神和安排学院近期学生工作三个环节展开。

会上,全体辅导员首先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辅导员作为大学生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应该成为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一环,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于利俊表示,辅导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将“三全育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的总目标。要利用好自身优势加强学风建设,深入学生当中了解学生学习现状,多鼓励、多督促、多引导。坚持严格管理和精心爱护相结合,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科技竞赛、科学研究能力,不断优化教育管理方法。

随后,于利俊向各辅导员传达了学校11月总结例会精神,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提高认识,加强工作能力和水平,根据自己的条块工作查漏补缺,进一步梳理工作任务,完善年底工作,做好本学期工作总结和下学期工作计划。他强调要继续做好学院的就业指导和就业跟踪工作,继续保证学生公寓长期安全稳定,进一步完善“六JING一警”公寓文化建设,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强化辅导员在团学工作中的责任感,引导学生积极参与“青年政治佳”、“智慧团建”、“青年大学习”等团学活动。他要求辅导员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充分利用辅导员沙龙、学工论坛、培训等渠道加强自身素质能力和理论研究能力。

最后,于利俊围绕“学风建设月”、“辅导员自我提升”、“资助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就业服务工作”、“传染病防控”等方面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各年级积极深入开展“学风建设月”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组织“优良学风班”评选、诚信教育考试、学风建设表彰、班主任会议等多种手段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工作;继续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做好困难生情况跟踪和寒假走访计划;稳步推进学院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持续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督促学生做好晨检工作和宿舍卫生打扫、通风工作。(撰稿:王云霞;审核:于利俊)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与科信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举办就业创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 2018年国创项目结题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