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获“百蝶杯”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19-12-03    点击:[]

11月29日至12月1日,由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百蝶杯”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财经大学举行。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Valkyrie队表现突出,荣获特等奖,青岛理工大学获“最佳组织奖”荣誉称号,指导教师冯玮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百蝶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自2019年9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高校的大力支持,同学们踊跃参赛,据统计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21所院校642支队伍参赛。按赛程计划省区赛于11月15日结束,共有54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过程突破传统的比赛方式,在全国探索实行“线上+线下”的竞赛模式,自2019年9月启动省区赛,参与省区赛的省份包括北京、山东、福建、陕西、浙江、广东、江苏、黑龙江等28个省市自治区,划分为五大赛区,参赛队伍包括清华大学、中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321所院校642支。通过为期3个多月的省区赛阶段,筛选出了54支精英队伍进入最终的决赛。决赛分为方案设计和方案答辩两个赛段进行,以团队竞赛模式开展。

大赛历时3个月,是一场任务艰巨的持久战。青岛理工大学共有两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积极备战,夜以继日,惜时如金,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查阅了海量的图书资料、修改完善方案及答辩课件数次,在山东赛区决赛中取得省第一名与第三名的好成绩,并有一支队伍成功晋级国赛,在一个星期的时间内进行国赛方案修改,同时制作答辩课件,最终打造出16万字的方案设计报告,赢得评委嘉宾的高度赞誉,荣膺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管理工程学院始终坚持把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本次大赛是学院学子今年继获得“马钢杯”第六届全国物流设计大赛一等奖、“易居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以来,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又一突破和成果,有效推动了学院学子创新创业活动的蓬勃开展。撰稿:王楚;审核:陈永亮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 2018年国创项目结题答辩会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行学风建设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