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第四届就业创业文化节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19-11-28    点击:[]

为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促使学生全面了解就业流程,提高学生简历制作水平和面试能力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11月27日下午两点,管理工程学院主教学楼B230教室举办第四届就业创业文化节。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利俊,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陈永亮及各年级辅导员参与活动并担任评委特邀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徐连民易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牟辛鑫科信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高胜男、范强担任本次活动评委

活动伊始,于利俊代表学院向第四届就业创新文化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企业高管莅临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管理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本届就业创业文化节规模大、层次高、参与度广,得到学院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已经成为学院学生工作的品牌,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创先争优,通过参与次活动提升就业竞争力,为今后就业创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次比赛分为简历制作大赛及模拟面试大赛两部分,两场比赛按先后顺序分别进行。上午2:30,简历制作大赛开始,参赛选手分别上台进行自我介绍,PPT的形式展示个人简历这些简历样式各异,内容丰富,其中不乏充满创意的简历让人眼前一亮。评委根据每位参赛者的应聘岗位特征,简历样式、内容、亮点和不足对参赛简历依次进行点评他们言语诙谐幽默但又能直击要点指每份简历的不足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帮助同学们提高对简历设计的认识与短暂的中场休息后,模拟面试大赛开始,各参赛选手身着正装、严阵以待,在经过2分钟的自我介绍之后,面试官们分别对选手进行面试提问并根据他们的回答给予评价和指导面试官们通过压力面试、行为面试等一系列面试法向在场的同学展示部分企业面试形式,帮助同学们了解不同面试形式的应对方法和技巧。

     

经过激烈的角逐,董海燕获简历设计大赛一等奖,马毓华、郑睿彦获二等奖,黄炯、何志承、杨兴宇获三等奖;杨兴宇获模拟面试大赛一等奖,郑睿彦、马毓华获二等奖;钟和祥、姜棕皓、赵亚云获三等奖。

管理工程学院一向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此次就业创业文化节的顺利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通过企业人力资源的面对面交流前置就业指导,提升学生就业内驱动力,强化就业能力提升,传导和培育企业HR思维,帮助同学们了解实际面试流程,为个人顺利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撰稿:王云霞;审核:于利俊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携手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山东)举办“携手筑梦、情暖工地”党建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