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管理工程学院与纬创资通有限公司举办校企合作座谈会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19-11-19    点击:[]

为进一步创新工业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增强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加深学院与企业合作的力度,11月18日上午,管理工程学院在A212会议室与纬创资通(昆山)有限公司举办了校企合作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利俊、工业工程教研室主任原丕业、就业工作辅导员张翔,纬创集团经理高旭伟、主任乔磊、管理师张俊豪等人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伊始,高旭伟从纬创资通公司目前的业务板块和规划设计等方面介绍了公司概况,他表示校企合作培养出来的学生既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又有岗位能力要求对接的专业技能,纬创资通每年可以提供固定的岗位培训学院工业工程专业的学生的实践能力,希望加强与学院的合作,接收更多的学院毕业生为企业积累人才资源。

原丕业对学院工业工程专业毕业生第四学年的实践环节作了详细说明,他建议企业利用好大四学生的暑假时间,可以在暑假开始时统一接收学院工业工程专业的学生进入企业培训实习,根据学院课程的安排时间,进行为期三个月的专业实践,强化学生的岗位技能训练,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于利俊详细询问并记录了学生到纬创资通实习的工资待遇、安全措施、组织管理情况,对企业的学业导师配备和管理模式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校企合作是新形势下企业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和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建议企业注重学生的专业发展和个人权益,不仅要安排专门的学业实践导师,还要为实习团队设立负责人,及时发现学生的困难并及时跟学院反馈,要为学生购买人身安全保险,保障学生在实习期间的权益。

校企合作推进了学院和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是企业反哺高校、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举措,有助于学院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的革新。本次校企合作座谈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学院与企业合作方面迈出了新的一步。(撰稿:张翔 审核:于利俊)

上一条:著名教授应邀到管理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百蝶杯”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选拔赛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