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管理工程学院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19-11-18    点击:[]

为深入推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增强学院师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1月15日上午,管理工程学院赴青岛西海岸规划展览馆及杨家山里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梁虹、副书记于利俊、师生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师生党员们来到了青岛西海岸新区规划展览馆,通过展厅观摩和全数字化沉浸式沙盘演示,共同回顾了西海岸新区历史沿革,从因海而生、近海而兴的海上丝绸之路廊道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环湾发展格局,再到现在迎来了大建设、大开发、大发展的历史性机遇,西海岸新区焕发出强大的生机与活力,党员同志们纷纷感慨昔日的盐滩荒地已经蜕变成快速稳健发展的活力新天地。在为新区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未来发展前景兴奋和自豪的同时,党员同志们表示要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到新区建设当中,为新区发展出力发光。

随后,师生党员们来到了杨家山里抗日战争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杨家山里抗日战争纪念馆展厅,一段段珍贵的影视资料,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中华民族危亡之际,是抱有坚定理想信念的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用年轻而可贵的生命、用短暂而闪光的一生诠释着、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最后,在学院分团委书记陈永亮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同志们表示,新时代承载着新使命,我们要秉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传统,继往开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加油助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学习红色文化,强化党员党性教育,督促学院师生党员们对照红色文化,“照镜子,正衣冠”,在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中,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奋斗姿态,更加昂扬的干事精神,投入到我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伟大事业中。(撰稿:王云霞;审核:梁虹)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百蝶杯”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选拔赛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