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管理工程学院赴临沂校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党员先锋”——青年博士论坛之四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19-11-11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青年党员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强校区间交流合作,117日,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梁虹率青年教师阚洪生博士、徐希博士赴我校临沂校区管理工程系,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党员先锋”青年博士论坛。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兼临沂校区管理工程系主任赵辉博士全程主持,管理工程系全体教师和2019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230,在大学生孵化基地,梁虹为2019级新生做了《逐梦新时代,奋斗正青春》的入学教育专题党课。首先,梁虹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分享了观看庆祝大会和盛大阅兵式、群众游行的心得感悟。接着以十九大主题为切入点,围绕“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目标”四个关键词,对新时代的定义、内涵,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刻的解读,并通过时代楷模、优秀校友的鲜活事例,激发了同学们勇担使命、奋力拼搏的斗志和信念。随后,梁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鼓励新生同学们要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坚定立场,增强本领,为学院、学校、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最后,梁虹向新生同学们传达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精神,使同学们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的“一个目标,三个阶段,五项战略, 十大工程”有了一个宏观清晰的认识,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蓬勃的发展势头和强劲动力。党课结束,同学们掌声雷动,兴奋雀跃并斗志满满,纷纷表示“青年强则中国强”,要让自己的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同一时段,在管理工程系会议室,全体教师认真聆听了阚洪生博士做的题为《重大工程项目治理计算研究》的报告和徐希博士做的题为《浅谈SCI论文检索、写作与发表历程》的报告。阚洪生博士结合实际案例,从基金申报准备与选题设计、申请书撰写技巧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和深入剖析;徐希博士结合近年来自己撰写高水平论文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心得体会,建议教师们大量翻阅文献,潜心研究,夯实内功,增强创新意识并针对教师们在学术创新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逐一分析。两位博士鼓励教师们积极思考,勇于尝试,充分认识工程研究、发表论文对学术发展的重要性。现场还进行了交流互动,教师们踊跃提问,两位博士耐心回答,气氛活跃温馨。最后,赵辉博士代表管理工程系全院教师对阚洪生博士、徐希博士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表示今天的报告对于青年教师在科研道路上明晰目标、抓住重点、少走弯路,快速提升科学素养意义非凡。鼓励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笃实,久久为功。此次论坛持续了整整三小时,结束时大家仍意犹未尽,互留联系方式,期待日后加强交流,共同进步。

此次活动是管理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党员先锋”青年博士论坛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四次。通过校区间深化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有力地推动了学院创新学科建设,夯实发展基石。管理工程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创新载体,一以贯之地将活动开展下去。(撰稿:徐希;审核:梁虹)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布置专业技术岗位资格评审工作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