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芳华 >> 正文
学子芳华

我校师生获“青岛西海岸新区最美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20-12-23    点击:[]

近日,共青团青岛西海岸新区委员会对“2020年青岛西海岸新区最美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等先进集体与个人进行表彰,我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刘世颖老师获“最美青年志愿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石佳同学、管理工程学院郭昊同学获“优秀青年志愿者”。

本次评选旨在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为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直以来,我校青年师生遵循“立足青岛,服务青岛,发展青岛”的基本思路,不断提升服务青岛的能力和水平,涌现出了一批思想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能力突出的先进典型,他们积极为青岛、为西海岸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展示了新时代的青春风采,彰显了新时代的青年担当。

近年来,校团委一直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作为加强和改进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着力搭平台、建制度、育品牌、兴文化,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2020年度广泛开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服务社会、爱少助残等活动,组织近千名志愿者参与迎新、防控、重大会议、四六级考试等工作、600余名团员青年投身当地防疫志愿服务、500余名师生无偿献血支援湖北、200余名学生担纲“键盘侠”两天录入核酸检测数据10万余条、40余名学生成立“小青鲤”志愿服务队为岛城防疫一线医务子女提供公益家教志愿服务40余天、10余名学生参加“希望小屋”一对一爱心帮扶活动……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新时代理工师生的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今后,校团委将继续强化志愿服务意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凝聚理工师生力量,推进我校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开拓创新,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撰稿:孙川,审核:丁于娟)


上一条:劳动教育砺心智,实践育人奏华章 ——管理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开展校内公益劳动实践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数学建模经验分享会